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克州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克州广播电视台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二)围绕自治州党委和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

(三)为自治州党委和自治州人民政府提供内参报道、舆情信息。

(四)组织广播电视节目创作生产,制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确保安全播出。

(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六)打造自主可控、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七)加强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新疆篇章。

(八)完成自治州党委和自治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广播电视台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1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总编室、新闻中心、专题文艺部、编译部、播音主持中心、融媒体中心、技术维护部、播控中心、人事教育中心、广告部

克州广播电视台单位编制数80,实有人数112(含聘用3人,其中:在职 93人,增加1人; 退休15人,增加0人;离休1,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克州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克州广播电视台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292.79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209.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金经营预算0万元、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70.98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2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92.79万元。

二、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广播电视台收入预算1292.7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209.91万元,占93.59%,比上年预算增加8.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增加一人,社保、公积金、机关养老保险比上年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上级专项收入12万元,占0.09%,比上年预算减少77.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信号停播,所以减少77.56万元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70.98万元,占5.49%,比上年预算减少29.72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支付新大楼设备采购款,此经费已不存在结余

三、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支出预算1292.7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43.67万元,96.2%,比上年预算减少15.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付新大楼设备采购款

项目支出49.12万元,占3.8%,比上年预算减少83.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信号停播,所以项目经费减少。

四、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09.81万元。

克州电视台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1209.8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09.8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095.01万元、公用经费77.68万元、项目经费37.12万元

五、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209.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6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09万元,增长0.67%。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增加一人,社保、公积金、机关养老保险比上年增加;项目支出37.1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项目与上年持平,没有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1209.81万元,占100%。其中:基本支出1172.69万元,占96.93%,基本支出主要是指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37.12万元,占3.07% ,主要是、电视工作经费联建工作经费等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广播电视(08广播电视事务08:2021年预算数为1209.8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09万元,降低0.67%,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增加一人,社保、公积金、机关养老保险比上年增加;单位上年结余(不包含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2021年预算数为70.9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9.72万元,降低29.51%,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付大楼一期设备款上级专项收入:2021年预算数为1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7.56万元,降低86.6%,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中央广电大功率覆盖(数字)运行维护费信号停播,所以项目经费减少。

六、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72.69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109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1.72万元、津贴补贴441.75万元、奖金27.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2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1.67万元、住房公积金81.76万元、离休费14.5万元、退休费11.34万元、生活补助费1.94万元、奖励金1.7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72万元。

公用经费77.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费1万元、邮电费3万元、取暖费28.14万元、物业管理费0.2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培训费0.2万元、手续费0.2万元、咨询费0.2万元、租赁费1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4.84万元、福利费8.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会议费0.2万元。

七、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

1、项目名称电视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领导批示

预算安排规模30.1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广播电视台

资金分配情况设备维护,保证安全播出等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2月

2、项目名称克州广播电视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领导批示

预算安排规模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广播电视台

资金分配情况联建工作经费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1月-12月

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无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8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或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对于“三公”经费要做到只减不增;公务接待费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往年公务接待由上级部门承担,现我单位县级单位自己承担

九、关于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广播电视台本级及下属0行政单位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0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85万元,增长14.87%。主要原因是增资后按照工资计取的福利费工会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广播电视台政府采购预算123.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3.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广播电视台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3辆,价40.08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3辆,价值40.08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49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449.58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37.1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州广播电视台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克州广播电视台度自治州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广播电视台.xls

附件3:2021年克州广播电视台预算公开.pdf

附件4:新疆克州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广播电视台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4b0666741a094480a0024e849497b524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