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财政局 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2: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财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财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结合克州实际制定克州财政、财务、会计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实施办法和部门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根据克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拟定克州财政发展战略、中长期财政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克州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克州本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

拟定和执行统一规定的行政事业单位开支标准,负责建立和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管理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组织实施对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执行社会保障资金财务制度、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及分行业企业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规则。执行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产权管理制度;负责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参与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总量研究;组织调度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克州财政局的预算包括:克州财政局本级预算及下属11家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克州财政局本级下设12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科、预算科、文行科、国库科、经济企业科、农业农村科、会计科、社会保障科、国资办、金融工作办公室、财政监督检查科

本部门中,行政单位0家,参公单位2家,事业单位9家,纳入克州财政局年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国库支付中心

2.政府采购服务中心

3.国有资产运营和金融服务中心

4.财政信息化管理中心

5.乡镇财政财务管理中心

6.扶贫资金管理中心

7.债务管理中心

8.部门预算审核中心

9.财政绩效评价中心

10.社会基金管理中心

11.财政工资统发中心

克州财政局编制数86,实有人数126人,其中:在职78人,增加0退休48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克州财政局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克州财政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财政局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681.12万元。

收入预算1681.1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585.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级专项收入46万元、单位上年结余50万元(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

支出预算1681.1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81.12万元。

二、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收入预算1681.1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585.12万元,占94.29%,比上年预算增加208.6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经费增加;

上级专项收入46万元,占2.74%,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民办实事工作经费未变动,与上年数据一致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21年支出预算1681.1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30.68万元,占73.21%,比上年预算减少9.5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人员转退休,工资随之减少

项目支出450.44万元,占26.79%,比上年预算增加20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项目资金增加

四、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5.1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5.1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等支出。

五、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1585.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0.6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55万元,下降0.3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转退休项目支出404.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3.2万元,增长111.4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增加,随之项目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1585.12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财政事务(06)行政运行(01):2021年预算数为1180.6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55万元,下降0.3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人员转退休。

2.一般公共服务(201)财政事务(06)行政运行(99):2021年预算数为404.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3.2万元,增加111.4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增加,随之项目资金增加

六、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80.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60.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8.13万元、津贴补贴396.78万元、奖金24.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1.5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4.94万元、住房公积金72.86万元、退休费39.32万元、生活补助7.06万元、奖励金3.6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03万元等。

公用经费120.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7万元、印刷费14万元、咨询费1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1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14万元、维修(护)费7万元、租赁费7万元、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9万元、公务接待8万元费、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4.31万元、福利费7.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2万元等。

七、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2020年财政业务系统维护、维保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审批

预算安排规模62.6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财政局

资金分配情况:财政业务系统维护、维保费等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

2、项目名称:云平台运营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审批

预算安排规模8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财政局

资金分配情况政府采购云平台、金融预警监测平台等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

3、项目名称:2021年财政业务咨询、培训相关费用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审批

预算安排规模232.8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财政局

资金分配情况聘请第三方机构的费用等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

4、项目名称:2020年联建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州领导审批

预算安排规模:2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财政局

资金分配情况:迪汗拉村工作经费7万元,下迪汗拉村工作经费7万元,尧勒其村工作经费1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1月至12月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无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制度要求逐年减少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制度要求逐年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九、关于克州财政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财政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州财政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2家参公单位、9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0.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78万元,增长6.51%。主要原因是是本年办公费用增加,故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州财政局政府采购预算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

2021克州财政局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州财政局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08.6平方米,价值51.82万元。

2.车辆5辆,价值14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5辆,价值146.58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34.69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162.70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2021克州财政局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 4个,涉及预算金额404.44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财政局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克州财政局.xls

附件3:克州财政局2021年预算公开.pdf

附件4:克州财政局-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州财政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475e5f8ebd9647eb9273638c26d609d0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