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2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带领全州各级团组织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责,面向基层,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为党联系各族各界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团结、引导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2、参与社会协商对话,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少年的意愿和呼声,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参与和监督作用。

3、拓展服务领域,推动青少年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4、将共青团的工作重心放到基层,努力形成全团抓基层、全团抓落实的局面。

5、积极创新基层组织制度,使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式从依托单位设置为主转变为适应团员青年就业、生活的具体情况灵活设置;从自上而下管理为主转变为科学管理与加强团内民主、提高团员青年参与的积极性相结合;从支部为活动主题转变为基层团委与支部共同成为活动主题,全面活跃基层工作。

6、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维权体系,开展权益工作,拖动青少年工作手段的现代化,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服务。

7、负责全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和“双推”工作,开展青农、青工、希望工程、统战站线的指导、组织、宣传工作。

8、进一步完善青联、学联工作制度,加强对青联、学联、少先队等青少年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9、承办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4个处室,分别是:机关团委、学少部、青少年发展中心、青年就业志愿服务中心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部门编制数13,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9人,增加1人;退休2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第二部分2021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

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

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41.44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41.44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44万元。

二、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收入预算141.44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141.44万元,占100%,比上年预算增加8.0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增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1人,致使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三、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141.4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9.94万元,占91.97%,比上年预算增加8.0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增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1人,致使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11.50万元,占8.03%,比上年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度项目相同

四、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1.44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4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4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全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

五、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 14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9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01万元,增长6.57 %。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增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1人,致使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1.5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度项目相同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141.4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财政事务(29款)行政运行(01项):2021年预算数为141.44万元,上年预算增加8.01万元,增长6.00%,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增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1人,致使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六、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9.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25万元、津贴补贴49.92万元、奖金3.1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24万元、住房公积金9.27万元、退休费1.2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7.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4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水费0.10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0.50万元、会议费0.30万元、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劳务费1.08万元、工会经费0.55万元、福利费0.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0万元

七、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少工委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少工委是加强对少先队辅导员配备、培训、表彰工作的指导,推动少先队理论工作研究的指导与发展,每年定期开展少工委工作会议,培训全州少先队辅导员及日常管理工作,为单位延续性项目。

预算安排规模:1.5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团委

资金分配情况:差旅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0.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2项目名称: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计划是由2003年团中央开展的志愿西部、发展西部的一项计划,为加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的统一管理,每年定期为他们租房、交暖气费、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培训和慰问,日常工作的开支。为单位延续性项目。

预算安排规模: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团委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0.9万元、差旅费1.3万、租赁费0.9万元、取暖费0.2会议费0.2培训费0.2公务接待费0.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0.535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65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3项目名称:青年联合会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青年联合会是引导全州青年积极健康参与社会生活,努力为全州各族各界青年健康成长服务,每年定期开展各项活动,用于日常办公及开展调研。为单位延续性项目。

预算安排规模: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团委

资金分配情况:其中办公费0.2万元、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0.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八、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9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 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

九、关于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7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6万元,增长8.37%。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新增工勤编1人、新增事业编1人,同时人员工资上涨,导致福利费、工会费经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政府采购预9.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20年底,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部门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1辆,价值19.77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9.77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9.94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5.41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11.50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无其他需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产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克州团委.xls

附件3: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pdf

附件4: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共青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

        2021年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3b68aabf943747b095e6e7678a7b2d8c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