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1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02 阅读 1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单位,县级,下属4个科级单位:州环境监察支队(参照公务员管理)、州环境工程评估与污染物管理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州环境宣传教育与信息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州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州生态环境局的主要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负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制度;负责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自治州减排目标的落实;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负责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监察工作;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等工作。

州环境监察支队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依法对州辖区的单位或个人执行环保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监察和处理;负责征收排污费及污染设施的监督管理;监督各种污染源、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和污染处理;参加环境污染事故、纠纷和来信来访的调查处理等承办其他工作。

州环境工程评估与污染物管理中心主要职责:负责综合分析规划及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影响,对规划及建设项目实施的环境可行性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客观、公正、公开的技术评估,为环评审批提供科学的技术评估报告;负责全州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承担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县(市)、生态乡(镇)等创建及申报审核工作;负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技术审查等工作;负责辐射环境、污染物和固体废物和管理、服务及指导等工作。

州环境宣传与信息中心主要职责:负责贯彻执行自治区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承担全州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任务;协同有关部门在中、小学及成人教育和干部培训中开展环境教育;通过各方面媒介、各种媒体面向全社会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全州环境信息网络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组织开展全州环境数据及环境信息的收集、传输、存储、处理及共享工作,负责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境数据库建设工作;承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保局机关计算机网络系统、应用系统和政府网站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指导县、市环境信息的业务工作,完成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保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州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执行有关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州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计划、技术规范和措施;负责对机动车排气检测单位进行监督管理,对上路机动车排污进行监测,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进行调查处理。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监督管理科、污染防治科、州环境监察支队、州环境工程评估与污染物管理中心、州环境宣传教育与信息中心、州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单位编制数36,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30人,增加0 人;退休13人,减少1人;离休0 人,增加0 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602.21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585.21万元、上级专项收入17.0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教育支出5.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97.01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收入预算602.2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585.21万元,占97.18 %,比上年预算增加15.9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其中:2050201学前教育5.20万元,占0.89%,2110199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78万元,占13.33%,2110101行政运行(环境保护管理事务)502.01万元,占85.78%。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未安排。

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占2.82 %,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其中2110199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17万元,占100%。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支出预算602.2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07.21万元,占84.23 %,比上年预算增加15.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

其中:2050201学前教育5.20万元,占1.03%,2110101行政运行(环境保护管理事务)502.01万元,占98.97%。

项目支出95万元,占15.77 %,比上年预算减少29.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没有增加新项目。其中2110199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95万元,占100%。

四、关于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5.21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5.2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5.2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支出。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合计58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2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91万元,增长3.0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项目支出7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6.61万元,下降 62.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三线一单和空气自动站项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节能环保支出(211580.01万元,占99.11%

教育支出(2055.2万元,占0.8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节能环保支出(21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01)行政运行(01502.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7.29万元,减少12.82%。主要原因是:减少三线一单等项目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21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01)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997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46.61万元,减少62.5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三线一单项目支出。

教育支出(205)普通教育(02)学前教育(01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支教人员没有变化。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部门(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7.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4.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8.94万元、津贴补贴162.40万元、奖金18.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4.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49万元、住房公积金31.86万元、退休费12.25万元、生活补助0.44万元、奖励金1.3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44万元。

公用经费32.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取暖费3.33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工会经费1.94万元、福利费3.4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专项业务费按下列内容说明)

1.项目名称:专项业务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用于解决环境保护业务费用

预算安排规模:71.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资金分配情况:维修(护)费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8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46.1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全年

2.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因群众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7.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资金分配情况:其他商品和服务性支出7.0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1年全年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

设立的政策依据

预算安排规模

项目承担单位

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执行时间

资金来源

补贴人数

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

补贴方式

发放程序: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数为2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6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比上年预算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压缩“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压缩“三公”经费。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本级及下属0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74 万元,增长2 %。主要原因是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财政增加了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政府采购预算9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2021年度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 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 平方米,价值0万元。主要原因是由州生态环境局局牵头(州生态环境局、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州农机推广站、州食药局、州建设局)出资建9层综合办公大楼,因消防一直没法达标,没有办理产权手续。

2.车辆3 辆,价值64.5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价值0 万元;执法执勤用车2 辆,价值43.33 万元;其他车辆1 辆,价值21.19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23.82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24.21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7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21年度自治州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xls

附件3: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pdf

附件4:新疆克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1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1b2ff5839dea47fb80ddb8d5c32825b1
f64d2bbf189a4890a99fa944e0eed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