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20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族事务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23 10:01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克州民宗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民族事务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民族事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对民族和事务工作的决定和各项措施,当好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在民族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民族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工作建议。

(二)负责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工作相关职责,促进民族政策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有关领域的实施、衔接,对县(市)政府民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建设,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

(三)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原则和方法,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要事项,参与协调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国家统一;承办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

(四)参与拟定自治州经济社会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协调有关部门执行中央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特殊政策和措施;负责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参与协调科技发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协作等有关工作;负责清真食品有关监督管理工作。

(五)指导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参与拟订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

(六)依法履行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信仰自由和合法的活动,积极引导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关系和谐。

(七)组织实施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促进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负责事务管理方面的行政复议等法律事务。

(八)指导团体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支持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团体在界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办理团体需由政府解决或协调的有关事务;帮助团体培养、教育教职人员、办好院校。

(九)指导县(市)人民政府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协助县(市)人民政府处理方面的重要问题,防范利用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进行的渗透活动。

(十)负责民族方面的外事活动,指导开展同外国和港澳台地区界的友好往来,参与涉及对外宣传工作;负责自治州朝觐工作。

(十一)承办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情况二:无下属预算单位按以下内容说明:

克州民宗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4个处室,分别是:办公室、民族科、业务科、监督检查科。

克州民宗局编制数21,实有人数20人,其中:在职20人,增加或减少0人; 退休16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0人,增加或减少0人。

第二部分克州民宗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克州民宗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民宗局2020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401.99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67.60万元,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7.38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1.99万元。

二、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民宗局收入预算401.9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367.60万元,占91%,比上年增加49.22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群众工作经费及人员补助经费。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7.38万元,占4%,比上年减少79.15万元,主要原是:自治区培训费按期支出。

三、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民宗局2020年支出预算401.9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48.29万元,占86%,比上年379.43万元减少31.14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结构支出进行调整。

项目支出53.69万元,占13%,比上年35.39万元增加18.3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群众工作经费及人员补助经费。

四、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67.60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7.60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其他民族事务支出。

五、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民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40.6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2.32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增加群众工作经费,今年由我单位牵头做。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367.60万元,占100%。主要是基本支出340.60万元占93%,项目支出27万元占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财政事务(23款)行政运行(99项):2020年预算数为367.6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9.32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增加群众工作经费及人员补助经费,今年由我单位牵头做。上级专项收入17万元。

六、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民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0.6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5.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9.59万元、津贴补贴109.19万元、奖金7.47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3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17万元、住房公积金20.82万元、医疗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14.17万元、退职(役)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1.33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助学金0万元、奖励金1.49万元、个人农业生产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52万元等。

公用经费15.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05万元、电费0.65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差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26万元、福利费2.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等。

七、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协会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1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协会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2.项目名称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务条例》

预算安排规模6.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3.项目名称民族团结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3.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民族团结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4.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1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群众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5.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7.69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开展群众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情况二:(属于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按下列内容说明)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人员补助

设立的政策依据: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统一安排。

预算安排规模28.52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民宗局

资金分配情况:每人每月1800元、每人每月2600元。

资金执行时间2020年全年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补贴人数13人

补贴标准1800元、2600元

补贴范围参加群众工作、支教工作人员

补贴方式生活补助

发放程序:按月发放

八、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民宗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任务;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接待费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紧张,节约开支。

九、关于克州民宗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民宗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克州民宗局本级及下属1家行政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52万元,比上年预算14.65增加0.87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机关经费结构支出进行调整。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克州民宗局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5.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18万元。

2020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3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克州民宗局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200平方米,价值60万元。

2.车辆2辆,价值5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轿车价值22.24万元,越野车价值32.18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0辆,价值0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10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30.44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27.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州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州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公开.docx

附件2: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族事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pdf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族事务局

2020120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34cd6d8f7b5147d78ef16c2e71618531
6eed20764d2e4574bcbbd6adbb09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