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9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2-12 10:02 阅读 1

目录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工作职能包括:1、研究拟定全州农业和农村经济和乡镇企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区域开发计划、计划、各类农业基地开发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拟定农业开发规划并监督实施;2、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州关于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乡镇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并监督实施;研究拟定全州农业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和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组织草拟种植业;园艺业、乡镇企业等农业各产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并组织实施;3、研究提出深化农村经济体制的意见;指导全州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4、研究制定全州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方针、政策和大宗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5、组织全州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宜农滩涂、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平管理;6、制定全州农业和乡企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管理农业生产、农村经济以及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及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7、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平政府规章草案,拟订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8、承担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依法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发布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组织实施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与执法工作。9、负责全州农业标准化发展工作,开展农业标准化绩效评价;组织实施国家、行业和地方有关农业标准。10、负责农业质量体系认证管理工作,负责有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农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11、负责全州农业信息工作的收集、整理等日常管理和指导应用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六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种植业管理科、园艺特产科、农业产业化发展科、市场与科教信息科、组织人事与农业行政执法科。另外还有克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和克州农业信息中心二个正科级事业单位。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编制数35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20人)。实有人数65人,其中:在职38人(行政22人,事业16人),增加3人(行政调入4人,行政调出1人,事业辞职1人);退休25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2人,增加或者减少0人。因为工作需要,今年减少2个行政编制。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1025.5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84.74万元,单位上年结余340.76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农林水支出1025.5万元

二、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收入预算1025.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684.74万元,占66.77%,比上年增加323.4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较上年增加3人工资,2018年中普调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基本工资等,今年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均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今年预算新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经费10万元。三是今年预算新增了开展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补助23.76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340.76万元,占33.23%,比上年增加261.25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专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留有一定的资金用于跨年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今年还要完成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购买仪器设备的工作任务。

三、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支出预算1025.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53.95万元,占73.52%,比上年增加121.59万元,主要原因是:较上年增加3人工资,2018年中普调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基本工资等,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均较上年有所增加;安排上年结转结余资金用于办公费、培训费等支出。

项目支出271.55万元,占26.48%,比上年增加201.9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开展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补助经费;二是增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经费;三是安排了上年结转资金用于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工作经费。

四、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4.74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支出预算包括:农林水支出684.74万元,主要用于21301行政运行(农业)中基本支出:人员工资支出563.96万元,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办公用水电费、公用取暖费等公用经费支出60.02万元,项目支出60.76万元,主要用于完成质检中心“双认证”检测工作经费、开展群众工作专项经费及生活补助费等。

五、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23.9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90.34万元,下降12.65%。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年中职工增加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并从2017年1月份起兑现,2018年年中增加职工基本工资并从2018年7月起兑现;二是2018年年中追加了开展群众工作专项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213)684.74万元,占66.7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213)财政事务农业(01)行政运行(01):2019年预算数为684.74万元,与上年执行数减少950.03万元,下降58.11%,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年中职工增加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并从2017年1月份起兑现,2018年年中增加职工基本工资并从2018年7月起兑现;二是2018年财政追加了基本建设资金865.39万元;三是2018年年中追加了专项经费以及开展群众工作的专项经费17万元;四是2017年编制决算报表时,将零余额用款额度帐户余额冲减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后,2018年又以拨款形式拨回,造成2018年度执行数无形中增加。以上四点是造成2019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下降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

六、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3.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63.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6.29万元、津贴补贴201.83万元、奖金13.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5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29万元、住房公积金37.46万元、离休费27.25万元、退休费21.28万元、生活补助3.75万元、奖励金2.28万元。

公用经费60.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38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3万元、取暖费20.45万元、差旅费2.6万元、培训费2万元、会议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24万元、福利费4.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53万元。

七、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克农字〔2017〕85号的州领导批示

预算安排规模:3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农产品安全监测工作经费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2月

情况二:专项业务费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

资金分配情况:主要用于单位群众工作方面的支出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2月

情况三: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人员补助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 23.76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

资金分配情况:根据标准按月发放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2月

资金来源:财政预算拨款

补贴人数:11人

补贴标准:长期开展群众工作人员:11人*每月1800元*12个月=23.76万元

补贴范围:开展群众工作人员

补贴方式:发放至个人

发放程序:每月根据开展群众工作小组汇总的考勤表,由财务室审核造表经主管财务领导签字之后发放。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主要是发放开展群众工作人员的生活补助,用于开展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八、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5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3.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2019年机构改革后,克州农业局工作职能及各类专项工作任务都有大幅度的增加,导致小车加油、维修及保养等方面的支出都会增加;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执行数增加0.62万元,主要原因是:随着2019年克州农业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增加,承接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的检查、指导、督导等任务会有所增加,所以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较上年有所增加。

九、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29万元,增长0.48%。主要原因一是因为编制数比上年减少2人,公用经费较去年减少8400元;二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带动了本年工会费、福利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政府采购预算246.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6.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5万元。

2019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20平方米,价值10.83万元。

2.车辆1辆,价值28.65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1辆,价值28.65万元。

3.办公家具(包括桌椅、电脑等)价值341.72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70.5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60.7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州农业局2019年预算公开.docx

附件2:克州农业局2019年预算公开.pdf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农业局

2019130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a0baba2e834941b29f21b588d36e6bf9
b8292dbe2c804ff38624a6144ecfc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