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9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2-12 18:02 阅读 1

目录

第一部分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

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说明

六、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认真贯彻落实和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种畜禽管理条例”方面的负责全州畜牧技术推广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督促和执行家畜品种区划工作;参与品种改良规划的编制工作,并选择引进和培育优秀种公畜,掌握种畜品质和利用情况,组织种畜更新换代及后裔测定工作;承担国家、自治区及自治州下达的畜牧技术推广攻关课题,制作、生产并提供各种家畜的冻精、液氮及器材;承担全州冻精质量检测及对人员的技术培训等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四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冻精供应科、种畜禽监督管理科、业务科。

克州畜禽繁育改编制数22人,实有人数31人,其中:在职24人,减少3人;退休7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0人,增加或减少0人。

第二部分2019年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460.73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48.52万元,单位上年结余112.21万元(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

支出预算包括:农林水支出460.73万元。

二、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收入预算460.7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348.52万元,占75.65%,比上年减少18.69万元,主要原因是:因2人超生和1人吸毒在康复中心已开除处理,故2019年减少3人,人员经费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未安排。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112.21万元,占24.35%,比上年增加10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余增加项目4个,即:科学技术管理、帕米尔牦牛遗传资源监测费、柯尔克孜马育种核心群、 农业科技推广费,该四个项目属于其他农业支出。

三、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460.7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46.25万元,占75.15%,比上年增加12.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和基本工资增加。

项目支出114.48万元,占24.85%,比上年增加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4个,即:科学技术管理、帕米尔牦牛遗传资源监测费、柯尔克孜马育种核心群、 农业科技推广费,该四个项目属于其他农业指出。

四、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8.52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支出预算包括:农林水(农业)支出348.5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开基本支出 316.04万元、项目支出32.48万元

五、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48.5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6.8万元,下降11.84 %。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执行数中含有死亡人员抚恤金、绩效奖励金。二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农业)支出(213)34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04万元,占90.68%,项目支出32.48,占9.3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农林水支出(213)农业(01):2019年预算数为348.5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57.62万元,下降14.19%,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执行数中含有死亡人员抚恤金、绩效奖励金。二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

六、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6.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6.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3.11万元、津贴补贴116.80万元、奖金15.2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04万元、住房公积金22.24万元、退休费4.55万元、生活补助1.33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9.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0万元、水费0.16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45万元、差旅费0.6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劳务费0.17万元、工会经费1.33万元、福利费2.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88万元。

七、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情况一: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普查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3.0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1.0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专项业务费支出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7.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50万元,办公用品及设备采购2.5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情况二:对个人补贴的项目支出

项目名称: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补助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9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22.48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资金分配情况: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资金执行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资金来源:财政拨款

补贴人数:10人

补贴标准:群众工作2人5.20万元,补贴10个月,每月0.52万元;群众工作人员8人17.28万元,补贴12个月,每人每月0.18万元。

补贴范围:群众工作人员

补贴方式:现金

发放程序:财政审批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群众工作村广大农牧民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富民措施,惠农政策,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收入,共同富裕发展。

八、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4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0.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3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开展群众工作和业务工作多,车辆运行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与上年没有增减。

九、关于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89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0.09万元,增长0.9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人员工资增加而增加了工会费和福利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政府采购预算4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91万元。

2019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40.99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40.9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部门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122.33平方米,价值1.20万元(为平房)。

2.车辆2辆,价值35.88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17.40元;执法执勤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车辆1辆,价值18.48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3.22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56.59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金额114.4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预算公开.docx

附件2: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畜禽繁育改良站2019年预算公开.pdf

克州畜禽繁育改良站

2019年1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694cf078920a49e7a2148e861c96af78
b8292dbe2c804ff38624a6144ecfc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