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9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机关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2-12 10:02 阅读 1

目录

第一部分克州政协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克州政协机关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克州政协机关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政协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孜勒苏柯尔克孜

自治州委员会机关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克州政协机关负责政协自治州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专题会议和各专门委员会会务工作;(二)组织实施政协的各类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三)负责委员的视察、参观、调研、学习等日常活动的各项服务和组织工作;(四)负责政协工作情况的宣传报到,收集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五)负责联系各县、市政协和州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协调工作;(六)负责州政协开展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和服务;(七)承担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情况二:无下属预算单位按以下内容说明:

克州政协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7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法制侨务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财务科

克州政协编制数26人,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24人,减少2人;退休45 人,增加3人;离休2人,增加或减少0人。

第二部分2019年克州政协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克州政协机关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政协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664.30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15.9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万元、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41.35万元等。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4.30万元。

二、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政协收入预算664.3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615.95万元,占92.72 %,比上年减少32.4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在职人员转退休3人;

上级补助收入7万元,占1.05 %,比上年增加7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协基层工作补助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0 万元,占0 %,比上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括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41.35 万元,占6.23%,比上年增加41.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专项资金和群众工作经费因手续不全工程已做但未付款准备2019年手续补全后付款。

三、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支出预算6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3.57万元,占95.37 %,比上年增加57.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群众工作经费因手续不全工程已做但未付款准备2019年手续补全后付款和基本工资增加部分。

项目支出30.73万元,占4.63 %,比上年减少41.19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没有付完,准备2019年支付及政协基层补助款直接拨付给县(市)政协。

四、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5.95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15.9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5.9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事务支出。

五、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595.9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23.05 万元,下降27.23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减少,退休人员增加3人,部分资金直接拨付给各县(市)政协项目资金不再拨付给我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615.95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协事务(02款)行政运行(01项):2019年预算数为664.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64.97万元,下降19.89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数减少,

退休人员增加3人,部分资金直接拨付给各县(市)政协项目资金不再拨付给我单位。

六、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政协机关20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5.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2.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9.43万元、津贴补贴162.53万元、奖金11.6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3.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0.5万元、住房公积金30.93万元、离休费21.35万元、退休费45.62万元、生活补助0.89万元、奖励金6.12万元等。

公用经费73.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2.5万元、差旅费17.8万元、公务接待费9.49万元、劳务费2.81万元、工会经费1.9万元、福利费3.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2.18万元等。

七、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群众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自治区、自治州相关会议重要指示精神

预算安排规模:7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政协机关

资金分配情况:财政拨款

资金执行时间:20191月至1231

2.项目名称: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补助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自治区、自治州相关会议重要指示精神

预算安排规模:12.96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政协机关

资金分配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每人每月1800

资金执行时间:20191月至20191231

资金来源克州财政拨款

补贴人数6

补贴标准1800

补贴范围驻村工作队队员

补贴方式授权支付

发放程序:报账制,直接转账收取

受益人群和社会效益维护尤喀克霍伊拉村社会和谐,促进尤喀克霍伊拉村发展。

八、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政协机关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9.49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 万元,公务接待费9.49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未安排预算。[或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到9车辆车的保险费就有5.4万元、车辆老化;

公务接待费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其他省份政协委员相互来往较上年增加。

九、关于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政协机关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克州政协机关本级1家行政单位、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0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3.1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下降0.4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对的福利、工会费计提基数。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克州政协机关政府采购预算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8 万元。

2019年度克州政协机关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克州政协机关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 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9 辆,价值275.99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价值92.07万元;其他车辆4辆,价值183.92万元。

3.办公家具价值55.06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104.35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克州政协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19.9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七、“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9年政协预算公开.docx

附件:2.2019年政协预算公开.pdf

克州政协办公室

201925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5bf60830e8d74af88c1a72637cd51ed7
b8292dbe2c804ff38624a6144ecfc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