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7年度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2:07 阅读 1

目 录

第一部分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

一、报表封面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11张):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表》

《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明细表》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9张)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四、单位资产负债情况(1张):《资产负债简表》

五、部门决算附表(5张)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机构人员情况表》

《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六、填报说明附表(2张)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1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主要职能:

在克州范围内防治畜禽疫病,促进畜牧业发展,预防疫情测报,畜禽与畜禽产品检疫,动物疫情管理,防疫体系指导相关业务服务。

2、机构设置情况: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副县级,主管部门是克州畜牧兽医局。内设办公室、重大动物疫情监控科、动物产品安全检测科、动物常规疫病检验诊断科4个科室。

3、年末编制情况: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6人,年末全额事业编制16人。

4、实有人数情况: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止,实有在职职工16人,本年人员变化:在职人员中退休1人,新调入1人;实有退休职工12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人,系今年新增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决算包括: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预算。

纳入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

全额拨款事业单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487.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6.25万元,增长47.20%,支出273.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42万元,降低7.58%,结余263.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3.73万元,增长339.98%。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收入中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增加204.4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减少45.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中化验室专项项目225.00万元,未使用,形成结转结余,在下年度按照原有用途使用,完成项目任务;支出减少是因为本年度工作内容发生变化,较上年度相应减少了支出。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202.67万元,本年度收入决算数487.32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84.65万元,增长140.45%;2017年度支出预算262.59万元,本年度支出决算数273.40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0.81万元,增长4.12%,增加变化原因是:收入增加是本年度人员工资增加、财政拨款新增化验室专项项目、自治区拔疫情监测与防治经费等;支出增加是因为本年度人员工资支出增加,工作量较预算时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87.3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156.25万元,增长47.2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1.71万元,占92.69%,与上年度相比增加204.42万元,增长82.66%;上级补助收入30.81万元,占6.32%,与上年度相比减少45.97,降低59.87%;事业收入0万元,占0%,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与上年度相比没有变化;其他收入4.80万元,占0.99%,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20万元,降低31.4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收入中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增加204.4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与上年度相比减少45.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中化验室专项项目225.00万元,自治区拔疫情监测与防治经费25.81万元,未使用,形成结转结余;支出减少是因为本年度工作业务量变化,较上年度相应减少了支出。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收入预算202.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2.67万元,占100%。本年度收入487.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1.71万元,占92.69%,与预算相比增加284.65万元,增长140.45%;上级补助收入30.81万元,占6.32%,与预算相比增加30.81万元,增长100%;其他收入4.80万元,占0.99%,与预算相比增加4.80万元,增长100%。增加变化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拨入化验室专项项目、上级补助收入自治区拨自治区拔疫情监测与防治经费等因工作业务量变化而相应增加经费拨款,在预算中未予以反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3.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42万元,降低7.58%;其中:基本支出237.19万元,占86.76%,与上年相比,增加28.95万元,增长13.90%;项目支出36.21万元,占13.24%,与上年相比,减少51.37万元,降低58.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因为本年度工作业务量变化而相加增加支出,项目支出减少因为以前年度财政拨款项目:2016年中央动物防疫应急补助项目支出18.72万元、2016年畜间布病与包虫病监测及流调项目支出3.60万元、布病包虫病防治技术培训项目支出2.84万元、动物防疫工作经费项目支出3.00万元,延续本年度陆续结束,后续支出减少,动物防控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本年度结转资金9.56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支出预算262.59万元,决算支出273.4万元,增加10.81万元,增长4.12%。原因是:预算中没有将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分别预算,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两项目支出出现此增彼减,同时本年度预算执行中新增2017病虫害控制(应急处理及物资储备)项目资金4.63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1.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4.42万元,增长82.6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本年度财政拨入化验室专项项目等。财政拨款支出250.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43万元,增长11.79%。其中:基本支出223.88万元,项目支出26.77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67万元,本年度工作业务内容增加而增加支出;项目支出增加2.76万元,与上年相比变化不大,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34.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49万元,增长500.36%。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拨入化验室专项项目项目资金225.00万元,未使用形成结转资金。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2.67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51.71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249.04万元,增长122.88%,增加原因是因工作需要,本年度财政拨入化验室专项项目资金等。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2.67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50.65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47.98万元,增长23.67%,增加原因是工作业务内容发生变化,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43万元,增长11.79%。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业务内容发生变化,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2050201学前教育支出2.60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45万元,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198.83万元,2130108病虫害控制26.77万云。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17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4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42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2.67万元,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0.65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47.98万元,增长23.67%,增加原因是工作业务内容发生变化,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 0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支出0万元。

预算决算0万元无对比情况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三、部门结转结余情况

年末结转结余263.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3.72万元,增长339.9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中化验室专项项目225.00万元未使用,形成结转结余。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8.40万元,比上年增加3.25万元,增长62.97%,增加原因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占比较大,没有发生出国出境费用,接待费与上年相比减少。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但是因工作业务内容变化,外出业务量增加,对车辆损耗较多,车辆修理费用、油损耗都比去年相应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29万元,占98.72%,比上年增加3.47万元,增长72.16%,增加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但是因工作业务内容变化,外出业务量增加,对车辆损耗较多,车辆修理费用、油损耗都比去年相应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占1.28%,比上年减少0.23万元,降低68.06%,减少原因是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按照接待标准执行,接待费用较上年大幅度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29万元。主要用于加油、保险、审验、维修等。2017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1万元,主要是对口业务接洽接待。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1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8.40万元,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8.40万元。持平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7万元,增长149.33%,主要原因是单位业务经费支出增加。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六、政府采购情况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政府采购计划30.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6万元;实际采购30.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6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409.7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9.64万元,固定资产140.06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39.18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疫苗等专用材料运输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00.88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其他有关说明内容

(三)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6.21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2016年中央动物防疫应急补助项目: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8.72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0.00万元,项目支出18.72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动物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等检验、检专用试剂、一次性试剂盒、血清、抗原体等专用材料购置,项目实施过程中车辆运行维护费用;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2、动物防控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2.98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0.00万元,项目支出3.42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检验、检疫专用设备购置;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9.56万元。

3、2016年畜间布病与包虫病监测及流调项目:上年度结转结余3.60万元,本年度拨款0.00万元,项目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实施中专用材料及专业工作人员在我州三县一市进行动物流行性疾病调查、预防工作费用;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4、动物防疫工作经费项目:上年度结转结余3.00万元,本年度拨款0.00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动物疾病防疫工作中车辆运行、差旅费用等;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5、布病包虫病防治技术培训项目:上年度结转结余2.84万元,本年度拨款0.00万元,项目支出2.84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针对三县一市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工作人员培训费用;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6、2017病虫害控制(应急处理及物资储备)项目:该项目为本年度新增项目,本年度财政拨款4.63万元,项目支出4.63万元,主要用于该项目动物羊痘疫、猪瘟疫、羊用布病疫、炭疽疫、牛焦虫疫等疾病处理药浴、药物驱虫等专项工作费用;该项目本年度实施完毕,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05(类)02(款)01(项):指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208(类)05(款)05(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3(类)01(款)04(项):指农林业支出农业事业运行。213(类)01(款)08(项):指农林业支出农业病虫害控制。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报表封面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二、《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三、《资产情况表》

二十四、《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五、《基本数字表》

二十六、《机构人员情况表》

二十七、《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

二十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二十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三十、《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附件:2017年度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新疆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XLS

克州动物疾病控制与诊断中心

2018年7月2日

解读文章
2c599adf3a9c4a9eb57a2039f2446ec4
8eb76025f06b4af8bf91db493d4620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