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散办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5:07 阅读 1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散装水泥和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事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制定克州散装水泥和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事业发展的综合性法规、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散装水泥管理与市场开发,墙体材料管理与市场开发。

2、机构情况:我办内设1个职能科(室),2016年年末在职人员3人(参公编制3名),是一个独立核算的事业职能单位。

(三)年末实有人数

年末实有人数3人,在职人员3人员。

(四)年末编制人数

年末编制人数4人,其中事业人员编制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单位本级

 

 

 克州散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资产情况表

二十三、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克州散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决算数414288.78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8288.78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收入60002015年综合治理奖励工资)元。
  
本年度支出决算数414288.78,工资福利支出346909.6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39.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940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决算数414288.78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8288.78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他收入6000元(2015年综合治理奖励工资)元。较上年相比收入减少23115.09,减少了5.2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人员减少了。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决算数414288.78元,其中:基本支出414288.78元。较上年相比支出减少27169.26,减少6.1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16年人员减少。按功能科目分类: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8494.28元,2160299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315794.5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46909.68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439.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940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结转结余情况。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元,比上年减少1250元,下降100%,我单位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0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 0人次。

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与决算数据相比,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情况说明

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414288.78元,2015年全年收入437403.87元,同比减少23115.09元,下降5.28%2016年全年支出414288.78元,2015年全年支出441458.04元,同比减少27169.26元,下降6.15%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408288.78元,2016年年初预算443999.05元,比预算减少35710.27元,下降8.04%。主要是专项资金和人员经费的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0439.1元。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407014.11元,其中:流动资产295462.11元,固定资产111552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11552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克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五)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未开展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

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无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

八、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九、政府采购

本单位政府采购计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16(类)02(款)99(项):指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附件:新疆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XLS
2016年度克州散装水泥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dbea9974769e4ae49c7d5a91ca24865b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