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扶贫办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0:07 阅读 1

2016年本单位部门决算工作已于规定时间内报送州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为了规范各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同时也因为部门决算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要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公开财政资金的来源和去向,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职责,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有助于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助于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和民主理财,推进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州扶贫办基本情况

(一)州扶贫办工作职能主要职能

1克州扶贫办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扶贫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克州扶贫开发战略规划、政策措施。统筹编制国家和自治区用于克州扶贫开发的专项资金,物资分配方案,制定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物资的管理办法,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审核扶贫开发项目计划,特别是边境扶贫项目计划和山区扶贫项目计划,组织、协调和监管扶贫开发项目。组织实施产业化扶贫计划,引导、扶贫龙头企业发展,协调管理信贷扶贫工作。编制组织实施贫困劳动力,贫困地区干部培训计划,开展科技扶贫,协调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工作;编制实施扶贫移民、特殊类型地区综合治理规划,组织重点区域扶贫开发,研究建立贫困地区自然灾害应对机制,指导贫困地区应对自然灾害和灾后重建工作。组织协调并开展对口支援贫困地区,中央定点帮扶新疆、自治区定点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动员社会各界扶贫济困,协助有关部门向克州引进人才、技术、资金和设备。开展与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反贫困交流合作,组织外资扶贫项目。制定克州扶贫标准方案,组织对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监测,指导扶贫系统的统计监测工作,负责建档立卡管理,配合开展扶贫审计工作。组织开展扶贫考核评价、扶贫经验交流,扶贫收集、宣传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克州扶贫办内设3职能科(室),克州扶贫办为独立核算行政机构,编制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8人。2015年末在职人数17人,离退休8人。

(三)州扶贫办人员变动情况

2016年末实有人数17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8人,退休8人,工资转入州社保局发放,根据年终决算报表的相关要求,未填列退休人员8人。2015年末实有人数17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8人,退休8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属于克州本级部门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扶贫办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扶贫办

三、克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1461.2万元,增长了257%,原因:2016年其他收入中新增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拨前期费1000万元,援疆刺绣培训费16.82万元,扶贫捐款58.67万元。拨阿克陶循环资金110万元。

2016年支出932.08万元,比上年加了495万元。增加了113.59%,原因:新增下拨阿克陶、乌恰县阿尔塔什前期工程费:385万元,拨阿克陶循环资金110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15年较少了72万元,减少了20%,一是因为8-12月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发放工资,二是扶贫项目管理费(2130502)拨款比上年减少30万元。扶贫培训费(2130505)款州本级从今年开始不再拨付,2015年拨入17万元。

2、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1461.2万元,其中:本年预算收入275.6万元,其他收入1185万元,(包括阿乐塔什工程款1000万元,援疆刺绣培训费16万元,扶贫捐款58万元。拨阿克陶循环资金110万元)。

3、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支出930.08万元,基本支出859.59万元,占总支出的92%,人员经费22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6%,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34.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项目支出70.54万元。占总支出的8%

1)基本支出:2016年工资福利支出158.3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9.38万元,津贴补贴46.1万元,奖金5万元,社会保障7.81万元;养老保险40.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2.73万元,其中办公费27.69万元,印刷费16.97万元,水电费0.8万元,邮电费2.84万元,差旅费26.91万元,培训费29.61万元,公务接待费2.21万元,工会费0.6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6.44万元。劳务费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5.16万元(包括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530万元,阿克陶循环资金110万元,乌恰县卡拉贝利水库设计费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55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13.6万元,暖气费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33万元。用于办公设备采购4.4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移民培训费):由自治区拨付移民培训费,用于培训移民干部和对移民的培训。培训费上年结余9.9万元,支出3.3万元,结余6.6万元;经培训,增加了我州各乡镇的移民专业干部,对州属地移民进一步了解了移民的惠民政策。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扶贫项目管理费):用于扶贫项目工作上的管理费用,上年结余:59.5万元,本年收入19万元,支出50.2 结余:28.43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工作实施过程发生的各项费用。

生产发展(2130505)扶贫培训费,用于培训农牧民技术技能,上年结余17万元,本年支出17万元。经培训使农牧民有了一技之长,提高农牧民收入。

4、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结转结余838.55万元。

1)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结余203万元,(乌恰县卡拉贝利水电站在建工程项目,水电站的项目预备费171.56万元,移民安置监督评估费:28.86万元,实施管理费及机构开办费2.58万元)

2)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结余:530万元。

3)扶贫捐款:59万元。

4)援疆资金:9万元。

5)工资扣款:2.67万元(包括职业年多1.95万元,住房公积金0.72万元)

2、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资金34.9万元情况:

1)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30502(扶贫项目管理费)结余28.3

2)移民培训费:6.6万元

5、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3.91万元,比上年增加1.13万元,增长8.84%增加原因:(12016年是十二五扶贫工作总结、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建档立卡整改的重要一年,所有工作千头万绪,我办对全州每个村进行数据摸底调研、对接工作次数增多。(2)今年阿克陶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的移民前期安置工作全面展开,进行移民大纲评审,移民实物调查次数增多,工作量大。(3)因我单位车辆已购置10年,行驶公里数30万公里,达到了修理高峰期。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9万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2.22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5万元,主要是自治区检查组。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125人次。

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支出18.36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6、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1461.20万元,2015年全年收入408.95万元,同比增加1052.25万元,增长257.30%2016年全年支出932.08万元,2015年全年支出436.38万元,同比增加495.71万元,增长113.59%。原因:2016年新增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拨前期费1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16.42万元,2016年初预算275.232万元,比预算增加41.21万元,增长14.97%。主要是扶贫项目管理费增加24.12万元,培训费增加17万元

7、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6年我单位政府采购计划5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9万元;实际采购4.3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395万元。

原因:年初预算中预算了单位办公费和电脑耗材费,而在年末执行数中只反映了办公设备购置执行数,而办公费和电脑耗材费执行数中反映在表5的办公费中。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列支机关运行经费共计27.36万元,主要是用于为完成本单位各项本职工作中,所产生的公务接待费2.2万元,小车加油、保险及维护所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9万元

2015年增加了1.5万元,增长了14%,增加原因:(12015年是十二五扶贫工作总结、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建档立卡整改的重要一年,所有工作千头万绪,我办对全州每个村进行数据摸底调研、对接工作次数增多。(2)今年阿克陶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的移民前期安置工作全面展开,进行移民大纲评审,移民实物调查次数增多,工作量大。(3)因我单位车辆已购置10年,行驶公里数30万公里,达到了修理高峰期。年末公务接待费2.21万元,公务接待次数为20次,共接待人数125人次,较2015年减少了0.36万元。

(2)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939.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0.31万元,固定资产99.52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55.51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4.01万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3)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为更好地实施绩效评价工作,我单位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操作流程、实施项目及相关要求等作了具体明确,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全面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

五、开展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1、扶贫项目管理费271807.99元。主要用于州本级扶贫业务中的日常开支。其中办公费50841元,印刷费152294元,交通费20000元,差旅费153072元,车辆维护费56460元,培训费13600元,办公设备购置29900元;有效的保证了我办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各县市的扶贫项目常期进行监督,确保扶贫资金项目阳光化运行,常太化公开。对扶贫建档立卡信息采集进行检查和指导。

2、扶贫培训费170000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农牧民的技能培训。2016年我办委托克州职业技术学校,对我州农牧民进行技能培训340人次,提高了农牧民的就业能力,增加了农牧民的收入。

3、移民培训费33460元。2016年安排资金33460元,聘请了水利水电设计院、移民监理等移民专家对全州的移民业务专干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培训时间为3天,培训人数106人次,使各县市乡镇的移民业务专干更好的了解和掌握移民政

六、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单位支出功能分类说明213(类)05(款)01(项):行政运行。213(类)05(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8(类)22(款)02(项):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七、克州扶贫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支出决算表

4.收入决算表

5.支出决算表

6.支出决算明细表

7.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9.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0.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21.资产负债简表

22.资产情况表

23.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24.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附件:2016年度克州扶贫开发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扶贫开发办公室.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c884af77d76d463db0fa62365277a90e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