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1:07 阅读 1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述

一、单位基本情况,包括:部门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拟订克州相关交通运输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订克州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克州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克州物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

3)指导监督运管部门做好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工作;拟订克州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协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监督运管局做好国际道路运输有关管理工作。

4)负责提出克州农村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拟订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交通运输行业价格,对涉及财政、土地、价格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5)承担克州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克州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有关人员资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管辖范围内县道、乡道、村道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综合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参与解决管辖范围内国道、省道及专用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6)指导克州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培育和管理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维护克州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

7)指导公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克州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协调克州高等级公路及重点干线路建设,承担交通工作。

8)贯彻执行交通行业科技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克州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指导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

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及利用外资工作。

11)承办克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局独立核算机构1个。克州交通运输局核定编制36名,(行政人员编制 12名,其中:机关人员10名,工勤人员2名。事业人员编制24名,其中:参公编制11名,事业编制13名),全额预算管理。克州交通运输局下设办公室、运输科、纪检监察室、计财科、公路科、克州农村公路路政大队、交通战备办公室和克州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8个科室 。2016年实有人员在职27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克州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交通运输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交通运输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克州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资产情况表

二十三、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 克州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总计620.5万元,2016年本年支出总计617.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33万元。

二、2016年收入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总计620.5万元,1.财政拨款收入607.8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95332.9元;交通运输支出5482791.45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1533212.52元。2.其他收入127000元,其中:司法局拨付法制建设50000元;综治办拨付平安奖10000元;组织部拨付七一慰问补助款10000元;财政局拨付综合治理奖金57000元。

三、2016年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支出总计617.65万元,1.基本支出496.3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52021.32元;津贴补贴1600692.9元;奖金92171元;社会保障199268.72元;养老保险595332.9元;办公费(包含“访惠聚”工作队费用)93880.52元;印刷费4307元;水费2965.95元;电费4109.2元;邮电费31439.1元;取暖费14513元;差旅费84537元;维修(护)费(包含“访惠聚”工作队维修费用)126029元;会议费2000元;培训费92017元;公务接待费49360元;劳务费1825元;工会费25745元;福利费30100元;公务用车维护费89989.53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0942.5元;生活补助99860元;奖励金57240元;住房公积金227564元;采暖补贴388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5578.45元;办公设备购置61300元。2.项目支出121.29万元,其中:办公费135586元;差旅费182685元;公务用车维护费61308.39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客运站前期费用)733343.5元。按功能科目分类: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5332.9元,2140101行政运行支出4368256.19元,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212922.89元。

四、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上年结转和结余 59.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3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0.07万元,比上年23.86万元减少3.79万元,下降15.89%。变化原因为:厉行节约,压减三公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1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油料支出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4.94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94万元。主要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和县市部门来本单位交流学习。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37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预算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我单位2016年会议费支出0.2万元,培训费支出2.74万元,用于青年英才干部培训。

六、2016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620.51万元,2015年全年收入1788.72万元,同比减少1168.21万元,降低65.31%。2016年全年支出617.65万元,2015年全年支出1729.25万元,同比减少1111.6万元,降低64.28%。主要原因是2015年支出住建局补助1151万元的客运站拆迁费。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605.49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535.7万元,比预算增加69.79万元,增长13.03%。主要是增加自治区拨入项目资金支出。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客运站前期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05万元,比上年减少14.96万元,降低15%,主要原因是减少经费开支。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1324.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8.5万元,固定资产1256.41万元,其中:房屋3059.08平方米,价值716.02万元,共有车辆6辆,价值204.82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23.58万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69.98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国有资产收益上缴69.98万元,其中:已缴国库69.98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五)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州农村公路项目8个,客运站点项目1个,建设总里程414.1公里,计划完成年度投资3.29亿元。克州交通运输局坚持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度、合同管理制度、工程监理制度“四制”管理法,健全完善克州农村公路建设市场信用评价体系,规范建设市场准入,切实加强项目质量进度管理。其中,6个项目已完工,分别是G314线岔口至木吉乡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塔木村-G315岔口K2907+000公路塔尔开其克村-英吉沙县艾古斯乡先米来公路、建制村通沥青路项目、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3个为跨年度项目,X467线岔口-艾杰克村-喀拉塔什村-喀拉塔什其木干村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50%,乌鲁克恰提乡至边防六连公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0万元,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70%,阿图什一级客运站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35%。

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121.29万元。

1.项目名称:项目管理及检查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2016年交通运输厅下达农村管理建设项目计划使用此项经费。

预算安排规模:70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交通运输局

资金分配情况:办公费13.56万元、差旅费18.27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6.1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6年1月-12月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47.96万元。

绩效评价情况:2016年州本级建设农村公路项目8个,建设总里程414.1公里,目前已完工项目6个,分别是G314线岔口至木吉乡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塔木村-G315岔口公路、塔尔开其克-英吉沙县爱古斯乡先米来公路,建制村通沥青路项目、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管理及检查经费有效的保障我州农村公路建设安全生产检查、质量认定、项目进度督促等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2.项目名称:客运站前期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交通运输厅下达2016年公路客货运输站场建设计划使用此项经费。

预算安排规模:83.34万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交通运输局

资金分配情况:林业编制2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10.56万元、规划许可费0.2万元、开垦费1.6万元、土地补偿费58.97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6年1月-12月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6年支出73.33万元。

绩效评价情况:阿图什市一级客运站是2016年克州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民生建设工程,前期项目评审手续办理,有效的促进客运站建设实施进度,预计2017年项目将完工。

八、政府采购情况

克州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计划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万元;实际采购34.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98万元。

九、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度克州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交通运输局.XLS

克州交通运输局

2017年5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9da9bb33153c4a39b2c6d169c5120733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