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林管站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1:07 阅读 1

2016年克州林管站部门决算工作已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州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部门决算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要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公开财政资金的来源和去向,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有助于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有助于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和民主理财,推进财政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将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说明如下:

一、克州林管站基本情况

(一)克州林管站主要工作职能

1、拟定上级有关林业工作站政策、法规、制定的组织实施方案,并监督执行。

2、组织编制全州乡(镇)林业工作站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落实负责乡(镇)林业站培训工作的宏观和协调,负责乡(镇)林业站开发多种经营,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

3、指导基层林业站相关技术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监督建站专项经费的使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体林区生态建设,组织指导基层林业站建设的检查验收工作。

4、配合州林业局,管理与指导集体林区的森林资源,林政管理,抓好改造节柴工作。指导和协调基层林业工作站抓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负责指导乡村集体林场工作的指导与宏观管理。

5、负责指导基层林业工作站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6、协助州林业局负责管理全州林木种苗行业,负责编制全州种苗发展规划。负责林木良种繁育及种苗重点工程项目管理。负责全州林木良种的审认定工作。

7、协助州林业局配合自治州林业局制定全州林业科技发展规划和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指导全州林业行业培训和工人考核职称评审工作。

8、协助林业局配合自治州林业局负责管理全州林业重点工程的组织实施,负责林业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组织施工、工程监理、检查验收、工程档案建立、工程信息调度、工程专项资金监督工作,工程信息调度工程专项资金监督工作。

(二)州林管站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名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林业工作管理站,机构类型为全额事业单位;

法人:托乎孙·吐尔孙,机构代码12353000458012679F。本单位现有干部职工人数37人,核定事业编制人数27人,现有在职职工25人,退休人员12人、供养4人,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机构规格为副县级,其中领导职数3名,科室领导职数8名,专业技术人员占48%以上。现有工作人员有管理岗2名、职称人员有副高职称2名、中级工程师10名、助理工程师5名、技术员3名、工勤人员3名(高级工1名、中级工1、一般工1名)。

根据上述职责,自治州林业工作管理站内设4个科室即:

1、林管站办公室

2、工程管理科(工程管理中心)

3、林业技术推广科(克孜勒苏州林学会、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4、林业调查 规划设计科(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州林管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属于克州本级部门决算,无所属决算。

纳入克州林管站2016年克州林管站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林管站

全额事业单位4

三、.克州林管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支出决算表

4.收入决算表

5.支出决算表

6.支出决算明细表

7.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9.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0.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21.资产负债简表

22.资产情况表

23.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24.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四、克州林管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4009212.8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财政拨专项)3519212.88元,占总收入87.8%,其他收入250000元,占总收入7%,上级补助收入240000元,占总收入7%;本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4126701.88元,其中:基本支出4085521.87元,项目支出41180.01元。

2016年总收入与2015年总收入相比减少1072018.8元,下降2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09675.8元,下降10.4%,其他资金收入下降592099元,下降70.3%,上级补助收入下降70244元,下降22.6%,下降的原因由于退休人员工资2016年起由社保局发放,项目资金到位减少等原因造成。

2016年总支出4126701.88元,与2015年相比减少1749707.91元,下降29.7%,其中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0412.78元,下降13.6%,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局发放等情况造成。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全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009212.88元,其中:本年预算收入3519212.88元,通过财政、上级部门和其他渠道形成的其他收入250000元。

其他收入具体来源如下:1援疆办支援的平台建设项目200000元。

2、科技局的西梅项目建设资金50000元。

上级补助收入具体来源如下:

1、州林业已支援的援疆项目100000元专项款。

2、140000元验收费。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经费支出4126701.88元;按经济科目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12327.83元(包括基本工资1299681.05元;津贴648835元,奖金69497元;社会保障缴费146654.28元,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47660.5元);日常公用经费1024056.04元(包括办公费78666.21元,印刷费10528,咨询费800元,手续费1600元,水费3983.73元,电费81335.01元,邮电费13860.99元,差旅费94394.64元,培训费14000元,劳务费227660.6元,委托业务费160000元,工会经费9568.74元,福利费26729.3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637.27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38008元(抚恤金22760元;生活补助123920元;住房公积金187156元;采暖补贴536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572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130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费11130元)。按功能科目分类: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47660.5元,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3637861.37元,2130234林业防灾减灾41180.01元。

项目支出情况:1、按照自治区林业厅批复的《克州大果沙棘标准化示范园》项目,财政局8月拨给我单位(克财农[2016]62号文件),金额100000元。建设示范园300亩,辐射区7500亩,形成阿合奇县大果沙棘实验、示范、推广的平台。培训基层大果沙棘专业技术骨干50名,培训大果沙棘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和农民500人次。

2、每年财政局年初拨的项目北山病虫害防治。北山隔壁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单位的示范点,规模1000亩。专项专项主要用在北山病虫害防治和北山的水电费。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1、基本支出结转结余81597元情况

1)群众工作人员二个月生活费20700

2)财政拨职工个人部分职业年金26779元(待2017年分月支付群众工作人员生活费及职业年金)。

3)大果沙棘专项结余34118元。

2、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资金87514.44元,元情况

1援疆资金87514.44元,(搞条形码专项)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70818.27元,比上年增加18324.53元,增长34.91%,增加原因增加了公用车经费,为群众工作人员配了车辆,支付往年度的车辆维修费等各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0818.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818.27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0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万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1、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4009212.88元,2015年全年收入5081231.68元,同比减少1072018.8元,降低21.1%2016年全年支出4126701.88元,2015年全年支出5876409.79元,同比减少1749707.91元,降低29.78%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478795.89元,2016年初预算3336281.31元,比预算增加142514.58元,增长4.27%。主要是进一步加大了群众工作的投入力度及给三县一市拨工作经费。

预算支出与实际支出差额较大,其原因为:年初编报预算支出时无法确定本年非财政拨款收入的来源与数额,也无法确定人员的增减变动、职务晋升、调资等。

(七)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克州林管站政府采购计划262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2000元;实际采购819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800元。

(八)其他事项

1、(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35186.04元。

2、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3100775.61元,其中:流动资产241004.85元,固定资产2859770.76元,其中:房屋1071平方米,价值766971.76元,共有车辆4辆,价值586727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506072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元。其中:已缴国库0元,已缴财政专户0元,应缴未缴0元,单位留用0元。

2)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为进一步提升北山戈壁产业园区建设水平,更加优化建设布局,加大试验、示范、推广、培训、研发等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园区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使其成为克州戈壁产业的“领头羊”。努力解决生态建设与林果产业发展中的难题,提升林业科技工作水平。

(一)林业项目库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局党组的安排,林业管理站牵头完成克州林业系统项目及项目库管理工作,林业站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情况下,合理安排部署,经过一年的努力,该项工作已初步完成,工作稳步推进。

(二)州直林业系统“七五”普法工作

按要求制定了站直林业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计划,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全民普法要求。多次组织职工完成学法律知识、知识问答、无纸网络化练习、答题及考试等工作。

(三)义务植树工作

按照林业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完成春季北山续建造林工程和秋季314国道旁造林工程,我站在义务植树期间负责教育系统,圆满完成任务并且得到相关部门的好评。

四)林业科技培训工作: 克州林管站积极配合阿图什市林业局及其他三县林业局从元月份以来多次组织技术骨干到基层,到田间地头开展林果业技能培训。今年全州林业系统培训总人数达20000人次,培训内容有核桃、杏、红枣、葡萄、沙棘等树种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果树嫁接改良技术等。

(五)林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

1、配合阿图什市相关部门抓好葡萄项目(木纳格葡萄优质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定时进行了观察并给农民技术指导。并提出调研报告。

2继续抓好对北山园区原有矮沙冬青异地保护种子园抚育管理工作的同时,今年本园区采收矮沙冬青种子10公斤。抢抓矮沙冬青苗圃播种工作。并做好了全年的管护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北山戈壁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已进入常态化,效益逐步显现。

4、按照自治区林业厅批复的《克州大果沙棘标准化示范园》项目,建设示范园300亩,辐射区7500亩,形成阿合奇县大果沙棘实验、示范、推广的平台。培训基层大果沙棘专业技术骨干50名,培训大果沙棘种植专业户、示范户和农民500人次。

(六)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工作

1阿克陶县、阿图什市“十三五”期间简明森林经营方案;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林业局、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克州平原林场2016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作业设计

3、中国人民解放军69326部队输油管线工程占用林地可行性报告

4、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图格尔曼苏林区森林防火道路改造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

5、阿图什市交通局拟建阿图什市帕米尔路西延博格孜大桥至新城区道路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

6、阿克苏至喀什高速公路塔库提互通立交连接线工程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

7、克州阿合奇县大果沙棘示范园建设项目(自治区及科技项目),已立项,资金10万元;

8、帕米尔高原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实施方案;

92016年度塔里木盆地周边防沙治沙工程克州地区(乌恰县)实施方案;

以上规划设计已经通过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审核,设计作品合格率达95%以上,已完成10万元的经济指标。

(七)扎实做好援疆项目

认真解决好克州林果产品质量、包装、销售等问题,细分市场,找准定位,突破销售瓶颈;根据市场发展和需求,努力突破传统林果产品地域性强、季节性强带来的空间与时间上的制约,在州政府的主导下积极推动电商平台建设,利用电子商务快捷、直接、低成本的营销优势,搭建网络平台,与江苏常州香樟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电商平台建设协议,促进建立电商销售体系;有利的促进农民增收,有利的促进林果企业增效,带动农产品销售与消费。

(八)全州林业项目检查验收工作

为全面掌握各县(市)林业工作开展情况,2016114日至1126日,在克州林业局党组的安排下以林管站为主成立检查组,利用15天时间对各县(市)林业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并及时为局党组上报了检查验收报告(包括图、文、表)。

()、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度克州林业工作管理站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林业工作管理站.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5b378a1e8b0f438ca187b87351ac2419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