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6年克州社会主义学院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5:07 阅读 1

一、克州社会主义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主要职能

克州社会主义学院主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

主要职责:

(一)组织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学习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及统一战线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

(二)对统一战线系统处以上干部进行岗位培训,提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

(三)培训地方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骨干。

(四)进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对学员在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工作部门选拔培养干部提供参考意见。

2.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3个科室,为独立核算机构,编制人数 15人,年底实有人数13人,其中正县 2人,副县 1人,正科1人,副科2 人,工人 2人、事业编制4人。离退休人员 5 人,其中离休0 人,正县2 人,副县0 人,正科0 人,中级职称1人,技师1人,初级工1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社会主义学院部门决算包括:克州社会主义学院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社会主义学院(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社会主义学院本级

二. 克州社会主义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资产情况表

二十三、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二十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三.克州社会主义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 31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03.9 万元,其中财政直接支付拨款197.43万元,财政授权支付拨款106.47万元。其他收入 13.5 万元,其中州统战部拨款11.55万元,综合治理奖1.95元。2016全年支出合计 33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4.9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 200,89 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4.02 万元。项目支出 16.58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 317,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03.9 万元,其中财政直接支付拨款197.43万元,财政授权支付拨款106.47万元。其他收入 13.5 万元,其中州统战部拨款11.55万元,综合治理奖1.95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2016全年支出合计 33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4.9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 200,89 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4.02 万元。项目支出 16.5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 182,05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14.02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8,85 万元。项目支出 16.58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和结余 4.2 万元,其中塔里甫培训结转结余293万元,州统战部拨款结余1.27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12万元,比上年增加0.51万元,增长32.23%,增加原因是群众工作监督、宣讲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单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万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 0人次。

会议费支出0万元、培训费支出88.53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与决算数据相比,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综合收支情况说明模板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317.41万元,2015年全年收入275.76万元,同比增加41.64万元,增加15.1%。原因人员变动,专项经费增加。2016年全年支出331.50万元,2015年全年支出364.05万元,同比增加67.45万元,增长25.54%。原因人员变动,专项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317.56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198.91万元,比预算增加118.64万元,增长59.64%。主要是新增专项资金和人员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07万元。

(四)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和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一是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556.8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85万元,固定资产559.94万元,其中:房屋3500平方米,价值420.26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30.40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09.27万元。

二是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万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万元。其中:已缴国库0万元,已缴财政专户0万元,应缴未缴0万元,单位留用0万元。

(五)部门项目支出情况和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6年度,项目支出决算16.58万元。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说明:用于对爱国宗教人士培训,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统战事务支出。从项目效率性进行分析,按照实报实销的标准进行,很好的按成了今年宗教人士的工作。从项目有益性进行分析,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增强了爱国宗教人士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加深了爱国宗教人士对“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和信心,巩固了党与爱国宗教人士的血肉联系本项目为延续性项目,为更好的贯彻党的方针,制定全州宗教人士培训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宗教人士政治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与发展,调查、研究相关状况,加强对相关人员士培训、管理工作的指导,推进我州宗教人士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继续开展本次项目是有必要的,也是具有可操作性的。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6单位政府采购计划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实际采购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其他有关说明内容:无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新疆克州社会主义学院.XLS

2016年度克州社会主义学院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549bc606bb0c4c11b44810e0f1bff937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