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克州种子管理站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10 03:07 阅读 1

第一部分:单位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克州种子管理站成立于1956年。副县级,全额事业单位,200588日克机编字[2005]007号文件克州编委审批核准内设科室为办公室、良繁科、检验科、执法科四个科室,科室领导职数5名,编制数38名。201365日克党编〔201330号文件克州编委核准克州种子管理站编制数为27名。实有33人。

二、机构设置

机构内设三个科室:站办公室、品种试验科、种子执法科、种子检验科。

三、主要职责

克州种子管理站的具体职责是: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州农作物品种规划与布局、良种繁育和推广、申报项目并组织实施和监督;负责种子执法,管理种子生产和经营市场;负责制订全州种子检验检测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全州种子生产经营信息,搞好业务统计报表工作;负责种子系统干部的培训;承办自治州农业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近年来我站始终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把保稳定摆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州农业生产发展目标,认真贯彻农业种子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施供给侧改革,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和兄弟单位,做好发展现代农业和种业工作。

四、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种子管理站部门决算包括:克州种子管理站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克州种子管理站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种子管理站站

全额事业

第二部分、克州种子管理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收入支出决算表

4.收入决算表

5.支出决算表

6.支出决算明细表

7.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9.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0.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1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1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2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21.资产负债简表

22.资产情况表

23.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24.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  克州种子管理站2016年度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总收入4458014.5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28455.11元,占总收入100%,本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4509791.06元,其中:基本支出4365371.44元,项目支出144419.62元。

2016年总收入与2015年总收入相比减少690065.09元,减少 13.4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28749.54元,减少6.63%,其他资金收入下降150875.元。

2016年总支出与2015年相比增加689348.72元,增长13.26%,其中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8514.59元,减少9.65%,项目资金支出减少52359.46元,56.87%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全年部门决算总收入4458014.56元,其中:本年预算收入4458014.56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4509791.06元。1、财政补助支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出总计为: 3390696.61元,包括:岗位工资,新级工资,高定工资,中央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保留地区补贴,保留地区补贴保留额,南疆工作补贴,保健费等等,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2、财政补助支出商品和福利支出合计:314287.88元,其中办公费48681.88元(包括单位报刊费),元 印刷费3148.18元,邮电费7292元(单位固定电话),差旅费54549.62元 维修费5500元,租贷费3863元 专用材料费97172元 劳务费13521.82元 工会费13058.95元 , 福利费31809.3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691.12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总共:685706.57元、其中住房公积金510178.57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职工取暖费72800元、独生子女费900元、探亲费2428元)生活补助99400元。行政事业项目支出总共144419.62元、办公费9928.18元,差旅费12166.62邮电费2268元, 维修费5500元,租袋费3863元, 专用材料费97172元等等。

按功能分类科目,2130104事业运行支出3711970元,2130109农产品质量安全21500元,2130122农业生产支持补贴90818.62元,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32101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3401.44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3390696.6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6837.88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57.6.57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元,基本建设支出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6550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结转结余208618.28元。

1)农业局拨给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资金30000元,种子总站8000元, 2015项目工作经费83834143.12

2)财政拨职工个人部分职业年金43443.12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35691.12元,比上年减少18165.18元,降低33.73%,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三公经费。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691.1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691.12元。主要用于油料、保险、材料费等。2016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0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0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元。

与预算相比情况与决算数据一致,无增减变化。

(五)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1、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6年全年收入4458014.56元,2015年全年收入5148079.65元,同比减少690065.09万元,降低13.4%2016年全年支出4509791.06元,2015年全年支出5199139.78元,同比减少689348.72元,降低13.26%原因是今年工资有变动。

2、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4477690.06元,2016年年初预算4628455.11元,比预算减少150765.05元,降低3.26%预决算相差较大的重要原因是今年工资有变动,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所以预决算相差较大。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政府采购克州种子管理站政府采购计划3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1万元;实际采购30.91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因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88968.26元。

2、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资产总计726833.18元,其中:流动资产260219.18元,固定资产466614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297201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69413元。

2)、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单位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合计0元,资产处置收入合计0元。其中:已缴国库0元,已缴财政专户0元,应缴未缴0元,单位留用0元。

(八)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开展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

1)积极开展了冬小麦品种试验示范。一是自去年9月从昌吉引进冬小麦新品种(系)15个在阿克陶县玉麦乡试验,试验面积2亩,目前试验品种收货后,寄往昌吉进行鉴定;二是为适应我州冬麦生产发展的需要,我站将去年冬小麦对比试验中筛选出的石优17号品种,于201510月在阿克陶县玉麦乡进行示范,面积100亩,拟通过小面积示范,在田间观察整齐度、抗倒、抗病和耐脊能力,直观的进行比较,并在实验室进一步通过分析鉴定品种的高产稳产性,从而得到适合我州种植的最佳品种,目前该品种种子全部回收,10月已经种植,计划在来年继续观察品种的高产稳产性。

2)积极开展棉花新品种对比试验。引进新陆早4150和新陆中3754号等4个棉花新品种在阿克陶玉麦乡种植2亩地进行区试比对,拟通过试验选出适合该区域种植的棉花品种,目前正在采收。通过试验示范筛选并形成 12个主导品种,然后再进行区域化种植,对不适合当地推广种植的品种实行严格控制。

3)开展了玉米新品种对比试验和示范工作。在阿克陶的玉麦乡4村和7村,乌恰县的波斯坦铁列克乡开展正播玉米新品种对比试验示范,从甘肃的五谷和新疆的华西、康地、原田、金天山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新玉系列等17个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面积100亩。

4)开展了红薯新品种对比试验工作。在阿克陶县皮拉力乡开展6亩烧烤型和淀粉型红薯新品种对比试验,拟筛选出来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

5)开展了甜瓜品种示范工作。将去年甜瓜品种对比试验中的阿克陶土特品种水晶绿、狂巴扎和吾日拉,在毛达湾进行示范,面积50亩,通过进一步示范鉴定,水晶绿甜瓜品种的区域适应性、丰产性、经济价值同比其他2个品种较高,可作为当地甜瓜品种的推广。

6)进一步抓好冬小麦品种提纯复壮工作。在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建立冬小麦新冬20穗行圃50亩,原种圃100亩和种子田21000亩,并对冬小麦种子田实行责任制管理,各点都由具体技术人员负责,目前生产种子100吨,种植种子田5000亩,达到了提纯复壮、良种扩繁的目的。

2、开展了春播农作物种子质量抽检工作和品种真实性检测工作

1)室内抽检工作。一是开展了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抽检工作。在春季前组织持证检验人员对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两个农区的17个销售大户所销售的农作物种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取19个品种25个样品,抽检代表种子量217吨,其中:棉花10个品种,11个样品,种子量94吨;玉米9个品种,14个样品,种子量116吨。并对抽取的样品进行了室内发芽率、净度、水分等项目的检测,经检测所扦取的种子样品均达国家大田用种标准。二是杂交玉米品种真实性检查。在农作物种子销售季节,对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共9家种子代销点所销售的杂交玉米种子进行了品种真实性抽查取样,共扦取18个样品,其中:玉米8个样品,棉花10个样品,并将扦取的样品按照“2016年自治区《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种子质量监督抽检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寄自治区种子管理总站进行品种真实性检测,克州没有发现套用和假种子。三是对复播玉米种子进行了抽检。主要是对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的玉米种子销售大户所销售的杂交玉米种子进行了抽检,共抽取新玉9号、新玉29号、石玉905号等4个品种12个样品,抽检种子量150吨,我站检验人员分别到阿图什市种子管理站检验室和阿克陶县种子管理站检验室,对所抽取的样品种子按照国家《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进行了室内发芽率、净度、水分等项目的检测,经室内检验,扦取的种子样品均达国家大田用种标准。通过此次抽检活动的开展,为秋粮持续稳定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田间纯度检验。1.9万亩冬小麦种子田田间去杂工作进行了督查抽查。冬小麦种子田主要分布在阿图什4个乡、阿克陶县的5个乡和乌恰县,品种为:新冬20、新冬22。此次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共抽检2个品种56个点,抽检代表面积1909亩,其中:阿图什市抽检14个小队46个点,抽检代表面积1509亩,分别是上阿图什乡检查5个村9个小队,阿湖乡检查2个村2个小队,松他克乡检查11小队,阿扎克乡检查1个村2个小队 ; 阿克陶县抽检2个小队10个点,抽检代表面积400亩,分别是城镇34小队,皮拉力乡15小队。乌恰县共有冬小麦种子田面积450亩,品种为:新冬22,主要分布在康西弯和黑孜苇乡。

抽检结果:种子田田间纯度大部分符合大田良种标准,个别不符合要求的种子田提出了建议。

3)开展了转基因作物安全知识宣传和检查工作。在春、夏两季供种时节,对三县一市种子经营户进行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条例》、《种子法》等知识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对20个种子代销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未发现转基因玉米、水稻种子流入克州种子市场销售。

4)正播玉米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面积6806亩。一是新品种试验面积6亩。从新疆康地种业引进新玉72、新饲玉108个新品种,分别在乌恰县、阿合奇县进行试验面积共6亩。其中:乌恰县试验面积4亩,品种有金源早247、新玉57、新玉72、伊单21、郑单958(对照),其表现突出的是新玉72,产量达850公斤。合奇县试验面积2亩,品种有新饲玉10、新玉32、新玉44、新玉9号(对照),其表现突出的是新饲玉10,产量达1000公斤。二是在阿合奇县开展玉米新品种金岭17高产示范面积800亩。面积产量达1050公斤。三是在阿合奇县采取良种良法配套和精量播种栽培技术推广玉米新品种登海3672,面积6000亩,其产量均达1100公斤。

3、加强种子市场的管理及种子法律法规的宣传

1)积极开展了《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专项行动》。按照我站的种子质量监督抽查行动方案和种子市场整顿行动方案,严格开展了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净化种子市场环境,维护广大农民的利益和种子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种子管理水平。

2)加大了种子市场执法力度。组织各县(市)种子站执法人员64人次,对全州72个种子代销点,办理的123个代销证进行核查,同时,对种子质量、外标签等进行了检查,查出无代销证的种子商店3户,查处假劣瓜菜种子3公斤检查覆盖面达100% ;共普查了30个品种的种子标签、不合格3个,合格率90%;同时,对种子经营户证照,以及提交的备案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违规经营的3户依法进行查封扣押、停止销售等处理,通过此次种子执法大检查活动的开展,为我州规范种子市场、进一步建立种子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奠定了基础。

3)积极配合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参加了由州农业局牵头,工商、公安、质检等有关执法部门联合进行的全州农资大检查活动。在检查中,阿图什市查出经营假劣菜种子商店 1家,没收种子2公斤。联合检查组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有效地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整顿了市场秩序,为我州农资下乡入户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度克州种子管理站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新疆克州种子管理站.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072f7aae5a8d4cbb92a312164f800044
e0633ec632fb4967bdbbc9594214c3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