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6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预算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司法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6-01-25 18:01 阅读 1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司法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克州司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16年克州司法局预算公开表

一、克州司法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克州司法局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克州司法局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6年克州司法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克州司法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克州司法局是克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州司法行政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二是拟定全州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个县(市)、各行业法制宣传、依法治理工作和对外宣传。三是指导、监督、管理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四是监督、指导全州司法行政机关管理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五是监督、指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六是主管全州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的登记管理工作。七是监督、指导和管理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及服装、车辆等警用物质装备。八是监督、指导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宣传教育、干部培训、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协助县(市)管理司法局领导。九是承办克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克州司法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9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制宣传科、律师和公证管理科、基层工作科、社区矫正科、司法鉴定管理科、法律援助工作管理科、帕米尔公证处、律师事务所(事业编)

克州司法局行政编制29个,机关后勤事业编3名、事业编6个,实有人数62人,其中:在职35人,增加1人;退休26人;增加或减少0人;离休1人。增加或减少0人。

第二部分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具体情况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克州司法局2016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总预算756.4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756.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5万元,上年结余(不包含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38.3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安全756.4万元。

二、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75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3.1万元,占比90%,比上年减少171.2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调资。

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增加(减少)万元,主要原因是

单位上年结余(不包含国库集中支付额度结余)38.3万元,比上年减少11.7,主要原因是采购办公用品减少。

三、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司法局2016年支出预算7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6.4万元,占97%,比上年增加171.27万元,增人调资。

项目支出20万元,占3.%,比上年持平。

四、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3.1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663.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0.97万元,增长53.4%。主要原因是增人调资。

(二)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663.10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预算数为75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2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调资。

六、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6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3.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8.17万元、津贴补贴163.04万元、奖金37.7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2.87万元、住房公积金27.04万元、离休费10.95、退休费203.06万元、生活补助0.44万元、奖励金0.13万元等。

公用经费39.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3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11.2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福利费2.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

七、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六五”普法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克党发(2016)6号

预算安排规模:10万元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6年1月-2016年12月

2.项目名称:人民调解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预算编制要求

预算安排规模:6万元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服务支出6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6年1月-2016年12月

3.项目名称:社区矫正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预算编制要求

预算安排规模:4万元

资金分配情况:商品服务支出4万元。

资金执行时间:2016年1月-2016年12月

八、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克州司法局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5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是业务工作增加

九、关于克州司法局2016年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克州司法局2016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6年克州司法局及下属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6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52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克州司法局及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8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2016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克州司法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

1.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

2.车辆12辆,价值23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12。

3.办公家具价值万元。

4.其他资产价值264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6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或安排购置车辆经费0万元),安排购置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本年度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金额20万元。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部门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自治区本级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五)“三公”经费:指自治区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6年司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克州司法局2016年预算公开.pdf

(此件公开发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司局

2016年1月25日

解读文章
58eda65b06e44173a4eb94a3588dbbe7
3ab99bbcb1174274a3e4f6bf7c9136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