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2015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 部门决算

2015年度克州发改委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克州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6-07-01 06:07 阅读 1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职能为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研究提出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研究提出和组织实施重点专项规划,衔接和平衡各县(市)及主要行业的规划。

  2研究分析州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进行宏观经济的监测、预测、预警和综合分析,提出促进自治州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综合协调自治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负责自治州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的工作。

  3汇总和分析自治州财政、金融、产业、价格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和执行效果,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价格政策;制定和调整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收费项目、标准,发布重大价格信息,监督检查价格政策的执行。

  4研究自治州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订自治州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研究提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推进自治州城镇化建设;负责自治州西部开发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研究提出自治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方向,规划重大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编制、下达自治州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前期项目计划,负责全州重点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协调;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查、审批项目初步设计,指导和协调州直项目招投标活动有关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自治州建设项目稽察工作。

  6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提出自治州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审核上报、审批专项规划;研究并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农村专项规划和政策;拟订并实施以工代赈规划和计划;研究提出能源发展战略、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战略储备工作;规划、指导服务业的建设与发展。

  7研究提出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和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审核上报、审批核准国外贷款、外商直接投资、境外投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和审查利用重大内外资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审核园区、开发区规划、布局和设立。

  8研究分析国内外市场的供求状况,负责自治州重要商品的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安排自治州粮食、棉花等重要商品的储备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9做好自治州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衔接平衡;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措施,协调州直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重大问题。

  10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自治州生态建设,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规划和政策,协调生态建设、环保产业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促进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负责自治州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11研究提出自治州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负责对全州粮食购销行为执法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许可资格审查工作;负责军粮供应、牧业用粮、救灾济贫和重点建设工程及退耕还林的粮油供应与各种紧急、特殊用粮;负责全州地方储备粮油、商品粮油的安全。

(二)机构及人员情况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正县级独立核算行政机构,内设12个职能科(室),下属4个事业单位,2015年人员编制数为50人其中(发改委行政编制26名,工勤事业编制3名,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事业编制3名,成本调查监审局行政编制3名,援疆办事业编制7名,全社会节能监察局编制8名),现有行政在职人数33人,事业在职人数4人,离退休14人。经费来源:工资,公用经费全部由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由财政拨付的公用经费和前期费里支出。

(三)车辆情况

2015年我委公务用车编制数2个,实有2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本级决算、无所属单位决算等。

纳入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名单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备注

1

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第二部分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收入支出决算表

四、收入决算表

五、支出决算表

六、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行政事业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基本建设类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十一、资产负债简表

二十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

第三部分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46.44万元,2015全年支出合计791.8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64.70万元。

二、部门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46.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3.4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23万元。

三、部门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9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15万元,项目支出168.68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2010401行政运行支出623.15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313.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7.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6.9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3.66万元。

四、部门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结余26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51万元,降低16.02%

主要原因是:2015年支出2014年结余。

五、“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57.19万元,比上年35.66万元增加21.53万元,增长60.38%。增加原因是节能监察局新购一辆车,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26.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7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保养、油料支出等。2015年,单位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量1辆,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15.36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36万元。主要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和县市部门来本单位交流学习。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216人次。

与预算相比情况:预算与决算数据相比增加16.91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节能监察局新购一辆车,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

我单位2015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培训费支出4.36万元,主要用于业务培训。

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一)综合收支与上年度决算对比情况:2015年全年收入746.44万元,2014年全年收入694.43万元,同比增加52.01元,增长7.49%。原因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长是因为2015年调增并补发南疆工作补贴和地方津贴补贴,人员工资增加。

其他收入减少原因是今年江苏发改委没有拨江苏干部工作经费。故本年其他收入减少2015年全年支出791.83万元,2014年全年支出446.45万元,同比增加345.37万元,增长77.36%。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长是因为2015年调增并补发南疆工作补贴和地方津贴补贴,人员工资增加,人员经费支出要比上年增长。

(二)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747.08万元,2015年年初预算413.7万元,比预算增加333.38万元,增长80.58%。原因是:2015年人员增资和补发(南疆津贴、津补贴、基本工资的普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29万元,比上年减少1.2万元,降低1%,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资产总计610.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6.67万元,固定资产344.27万元,其中:房屋1710平方米,价值157.86万元,共有车辆2辆,价值48.11万元,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8.31万元。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单位及项目支出决算168.68万元。年末本部门单位民生项目和重点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及结果:

1、项目支出名称:项目前期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州财政2015年预算编制内容

预算安排规模:22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项目衔接前期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220000元,主要用于差旅费186719.93元、翻译费505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875.57元。

绩效评价情况:利用2015年财政拨付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做好项目前期准备、申报争取等各项工作,2015年争取项目295个,落实中央、自治区预算内资金9.4万元,经费主要用于项目前期对接工作,圆满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2、项目支出名称:援疆办项目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援疆项目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20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2015援疆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使用。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200000元,主要用于差旅费66701元、办公费25715元,招待费7534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98元。

绩效评价情况:为做好援疆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助推了援疆项目的顺利实施,积极发挥了对口援疆工作的纽带作用,密切支援授援方的联系,为援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助推了克州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同时,提高了援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援疆资金真正用在实处。

3、项目支出名称:退牧还草工程前期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新发改投资【20152027

预算安排规模:75822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退牧还草工程前期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75822元(使用上年财政拨付退牧还草工程建设工作经费年初结转资金和2015年财政拨付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主要用于2015年退牧还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退牧还草工程指导督导检查差旅费,有效推进了克州退牧还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为实施好退牧还草项目奠定基础。

4、项目支出名称:以工代赈项目管理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科财扶【201520

预算安排规模:53566.57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以工代赈项目工作。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53566.57元(使用上年自治区发改委拨付以工代赈项目管理经费年初结转资金和2015年财政拨付资金)主要用于项目衔接工作人员差旅费53566.57元。

绩效评价情况: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克财扶【201321号文件要求,项目管理主要用于项目规划编制,验收项目管理人员的差旅费支出。有效推进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顺利完成了年度以工代赈建设任务。

5、项目支出名称:节能监察能力建设项目专项资金

设立的政策依据:克财建〔20140409、克财预公〔2014164

预算安排规模:810662.14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节能监察局购买节能监察设备。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810662.14元(使用上年财政拨付节能监察能力建设项目资金年初结转资金)。

绩效评价情况:克发改字〔201463号文件要求,申请解决克州州直全社会节能监察局节能监察能力建设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的请示,克州100万元项目资金,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79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1万元。购买节能监察执法车263552.14,547110元购买节能监察仪器设备。这笔款项打入自治区发改委账户,专款专用,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编制施工验收,验收合格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固定资产移交手续。节能监察工作能力大幅提升。

6、项目支出名称:电力建设项目前期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新发改投资〔20071896号、克财建〔200791

预算安排规模:150000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使用阿克陶县驻村点配电网改造工程 。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150000元。

绩效评价情况:由阿克陶县发改委委托喀什天路电力设计有限责任事务所完成《阿克陶县住村点配电网改造工程设计说明初步代可研设计报告》,对阿克陶县巴仁乡、喀热克其克、皮拉勒乡、加马铁力克乡、克孜勒陶乡等低电压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改造实施方案。

7、项目支出名称:援疆干部工作经费

设立的政策依据:根据援疆干部工作需要

预算安排规模:176747.97元。

项目承担单位: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资金分配情况:当年援疆干部工作支出使用 。

资金执行时间:2015

专项支出执行情况:2015年支出176747.97元(使用上年江苏发改委拨付江苏干部工作经费年初结转资金和2015年江西发改委拨付江西干部工作经费)。

绩效评价情况:江苏干部工作支出79533.97元、江西干部工作支出97214.00元,为援疆干部对与援疆省市对接各项援疆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5单位政府采购计划2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85万元;实际采购20.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85万元。

九、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新疆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XLS

2015年度克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及说明.XLS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
8f97d05e6d724f6e9c0aceefdce003ec
914061fe8c9046aca703a58e57d881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