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调查队 > 行政执法
  3. > 正文

克孜勒苏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4-003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24-01-26 16:22
名        称 克孜勒苏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        号 〔〕号
来        源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近日,克孜勒苏调查队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第一百三十九条进行重点解读。会议由党组书记、队长艾尼江·麦麦提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付志军对照2023版新《条例》和2018年旧《条例》逐条进行领学,通过看新旧《条例》内容上的变化加深对新《条例》精神的领悟,特别是重点学习新《条例》新增加的第一百三十九条进行学习,对与实际工作特别密切的进行统计造假和统计造假失察等违法统计行为应受到的问责情形和种类逐字逐句学,对照检视悟,确保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入脑入心,在防治统计造假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开展的需要,经历了3次修订的《条例》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新《条例》进一步织密不能违纪的笼子,形成不敢违纪的震慑,加筑不想违纪的堤坝,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全队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明确红线、底线,在头脑中始终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经常自警自醒,不越雷池半步。

会议强调,克孜勒苏对党员干部要借新修订《条例》对统计造假的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视情节给予不同程度党纪处分的契机,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调查对象加大统计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解读、普及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牢依法统计、配合统计理念,持续营造良好的统计政治生态。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