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调查队 > 文件
  3. > 正文

克孜勒苏调查队深入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538 主题分类 统计
名        称 克孜勒苏调查队深入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成文日期 2022-08-25 11:58 发布日期 2022-08-30 11:55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发布机构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按照国家统计局和新疆调查总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更好地推动全州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提高全社会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配合程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克孜勒苏调查队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工作。

一、样本轮换意义说起来。制定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宣传方案,精心准备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宣传彩页,深入社区、村委会主动向社区、村委会发放新疆调查总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海报,讲解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告知其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中应尽的宣传义务和责任,要求密切配合支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二、宣传标语横幅挂起来。在社区、村委会选择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居委会办事大厅及宣传栏等地方悬挂印有“大国调查一刻不停,样本轮换没你不行”、“记录”新时代,“账显”新生活”、“住户调查又一轮,我当国家记账人”等宣传语的红色条幅,精心制作高清宣传视频,在政府行政服务大厅LED大屏幕上每天高频次进行滚动宣传,轮番显示大样本宣传标语,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进行深度宣传,扎实提高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度、知名度和支持率。

三、宣传彩页资料发起来。一是在居委会办事大厅、村委会大院子主动向来往办事的居民发放住户调查宣传彩页,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作用和意义进行面对面普及宣传,并认真讲解住户调查是一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调查,所生产的全体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生活消费支出、居住状况等民生指标是反映各级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评价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和实现共同富裕程度的重要数据依据,期待居民积极参与。二是在政府服务大厅、社区宣传栏、人员密集场所、农贸市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认识,积极争取群众的广泛支持和配合。

四、线上线下宣传浓起来。一是采取座谈的形式,同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适合本社区有效的宣传方式,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二是充分发挥社区包户干部和辅助调查员的作用,让他们在平时入户工作中张贴海报、发放《致新疆住户收支调查户的一封信》。三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媒体转发电子海报、宣传标语、短视频,通过多种渠道营造浓厚氛围,最大程度覆盖宣传面,提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率,助力推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国家统计局克孜勒苏调查队

                                                            2022年8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