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气象局 > 文件
  3. > 正文

重要天气情报2021年 第3期

索  引  号 KZ029-2021-000280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名        称 重要天气情报2021年 第3期
成文日期 2021-04-19 00:00 发布日期 2021-04-20 13:46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单位 克州气象局 发布机构 克州气象局

预计421日午后到23日白天,我州各地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等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预防措施。

大风预报:预计21日午后至23日白天,我州各地普遍有5-6级西北风,风口阵风9级左右,局地瞬间极大风力可达1011级。

降温预报:预计2223,受冷空气影响,我州各地气温将下降68℃,最低气温平原将下降至6℃左右,山区下降至3℃左右。

降水预报:预计21日午后到22日,乌恰县西北部山区阿克陶县西南部山区有小量的雨夹雪或雪。

对策与建议:

1.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对农牧业、林果业、设施农业等将造成一定的影响,需提前做好防风措施。蔬菜大棚和已播种棉田需做好防风压膜工作。

2.受大风天气影响,城乡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建议加强对火灾隐患点的巡查,做好防火工作。

3.大风天气对城市基础设施和电力设施将造成一定破坏,需提前进行加固。

4.请关注克州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调整工作和出行计划。

                                                                                           

                                                                                            克州气象局      

                                                                                           20214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