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税惠助农促发展 “春风”送暖惠万家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0600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税惠助农促发展 “春风”送暖惠万家
成文日期 2023-02-14 11:34 发布日期 2023-02-15 11:30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克州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体验感和更强的获得感。

在阿图什市库木萨克村戈壁产业园温室大棚内,看着新鲜采摘的草莓、西红柿、青椒等果蔬经过分拣、包装,运往阿图什、乌恰、喀什等各个农贸市场,中牧高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俊义甜滋滋的说道:“现在戈壁产业园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既种植蔬菜,又提供育苗,每年蔬果种植产量达到2000吨,加上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去年我们实现免税销售额达200万元,实实在在的减税‘真金’为我们扩大生产、打造现代化农业增添了底气”。

克州税务局“便民春风行动联络员”在向产业园温室大棚负责人发放为其量身定制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的同时,详细解说道:“国家对我们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比如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销售的自产农产品是免征增值税的,大家在网上申报就可以享受了”。

“近年来,税务服务的力度不断加码,服务的质效不断提升,从一条条涉税咨询解答、一个个问题解决、一项项惠企利民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的努力。现在每年仅采摘果蔬一项收入就达到4-6万元,加上售卖草莓苗的收入,收益颇丰,就像大棚里的草莓,让人从心里感觉香甜幸福。”草莓种植户杨莉枝说。

克州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接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加速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积极探索税费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直达快享,不断提升办税缴税效率,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