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税银互动聚合力 助企纾困稳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658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税银互动聚合力 助企纾困稳发展
成文日期 2022-12-20 16:57 发布日期 2022-12-27 11:20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疫情让很多企业摁下“暂停键”,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作,将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挂钩,把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真金白银,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期间,由于车用气使用量下降,造成亏损比较严重。我们通过纳税信用等级了解到,拥有良好纳税信用可以申请到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这项便利服务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克州光正燃气财务总监麻斌说道。

防疫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加速度。与大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影响程度更大,面临资金链和供应链的双重压力。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克州税务部门积极协调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工商银行,为43余户诚信纳税企业办理“云税贷”“纳税e贷”“税融贷”“税务贷”等纳税信用贷款业务,累计为诚信纳税企业贷款5777.59余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克州支行副行长卢荣介绍,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繁的问题,我们联合税务部门推出了线上“云税贷”业务。“云税贷”是根据企业在税务局纳税评级,通过银行线上申请的一种纯信用贷款,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采用信用担保,手续简单、申请简便、快速到账,期限一年,期限内可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

据悉,近年来,克州税务部门与本地金融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将辖区纳税人纳税信用评级结果数据共享给银行,帮助银行了解纳税人信用等级情况,督促银行为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尽早放贷,加快“以信换贷”脚步,切实保证银税合作机制有效运行,使企业充分享受“税银互动”红利,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克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诚信纳税为企业‘贷’来真金白银,有效发挥了纳税信用的增值效应。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税企互动,精准开展宣传辅导,让政策支持‘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帮助及时解决融资难题,成为企业复工的有力后盾。”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