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1+2+3”财务管理工作模式护航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406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1+2+3”财务管理工作模式护航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文日期 2022-05-06 11:13 发布日期 2022-05-07 11:08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克州税务局创建“1+2+3”工作模式,以预决算工作为“两翼”,打开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促进克州税务工作行稳致远。近日,在财务预决算工作中受到区局财务管理处通报表扬。

 规范一套流程。围绕预算管理、资金支付、会计核算、政府采购等重点工作,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克州税务系统财务管理审批权限和程序》等七项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流程。以资金监控为主线,采取“支出数据+会计月报”的模式,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从根本上杜绝预算、执行、决算两张皮的现象。

 做到两个摸清。摸清底数,算好收入支出账。定期比对预算数据和执行数据,把好收支两条线,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以预算为准绳严格控制各类项目支出。摸清指数,算好成本费用账。梳理近3年的日常支出事项及金额,形成基础资料库,核算各项支出科目的占比及增减趋势,筛除不必要的开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

 坚持三个原则。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税收工作大局,统筹经费支出,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坚持科学管理,建立健全制度规定,制定完善工作标准,构建运转高效的财务工作体制。坚持专业规范,建设专业化财务人员队伍,强化财务知识支撑,夯实财务工作基础。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