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税务局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税务局四措并举提升公文处理质效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745 主题分类 税务
名        称 克州税务局四措并举提升公文处理质效
成文日期 2021-12-02 13:33 发布日期 2021-12-03 11:37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税务局 发布机构 克州税务局

为进一步改进文风,提高机关工作运转效率,克州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文处理质效。

一是加强培训,打牢基础。将文秘知识培训纳入年度重点培训计划,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组织机关各科室公文处理内勤岗人员及各县(市、口岸)税务局办公室人员重点学习《全国税务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全区税务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进行规范性培训辅导,全面提高办文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公文处理水平。

二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流程,明确机关各科室及各县(市、口岸)税务局公文处理人员岗位职责,严格遵循“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由科室负责人初核,办公室复核,局领导把关,对公文格式及内容进行严格要求,确保公文标题准确、要素齐全、语句通顺、内容精准、格式规范。

三是定期督导,查摆问题。通过每季度督查对机关各科室及各县(市、口岸)税务局公文处理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各单位公文处理差错情况进行通报,指明存在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及时进行沟通,责令公文处理负责人员前往州局跟班学习,提升办文质量。

四是严格考核,提升质效。将公文处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明确考评标准、考评分值、考评周期等重要事项,切实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力度,对差错较多单位进行严格扣分,力求考出实绩、考出实效,切实提升全系统公文处理质效。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