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供销社 > 文件
  3. > 正文

克州供销社2021年“三农”重点工作

索  引  号 KZ036-2021-000001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
名        称 克州供销社2021年“三农”重点工作
成文日期 2021-01-18 00:00 发布日期 2021-01-25 18:32
文        号 〔〕号
发文单位 克州供销社 发布机构 克州供销社

2021年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按照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和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完成州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落实总目标,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各项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二、发挥部门优势,服务“三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1、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促进克州特色农产品培育、塑造和宣传推介,打造一批竞争力较强、知名度较高的农副产品。

2、发展电子商务,拓展流通渠道大力推进“两张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电商工作,促进克州特色农产品外销。克州供销社依托“供销e家”“西域果园”电商平台,努力开展“网上克州供销社”农村电商建设,借助昌吉州供销社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为我州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走上去助力加油。充分利用各乡镇基层网点设施,加强农村电商服务站,促进农村电商服务。

3、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的力度,积极推进区社确定各项试点经验的推广落实工作。重点解决县级供销社编制、养老保险、土地确权、企业改制等遗留问题。

4、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是紧紧围绕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规划,积极发挥供销社“初心为三农服务,使命让农牧民脱贫致富”的作用。二克州供销社大力推进乡镇“供销超市”建设,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计划创办乡镇“供销超市”2-5个,大力开展土地流转达10万亩,大力开展无人机植保工作,实现无人机植保3万亩的目标,拟组建无人机飞防大队

5、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是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基础,是体现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力量的主阵地,也是供销合作社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分类指导、开放办社的原则,因地制宜,对症下药,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基层社建设和改造重组。计划2021年提升改造乡镇基层社6个,新建村级基层供销社2个,创建标杆社1个,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网5个。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领办基层,强化基层社与农民组织上和利益上的联结。

6、进一步抓好人才培训。结合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依托自治区供销学校培养基层社所需人才,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经纪人的各类培训,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储备人才。

7、积极持续开展协调对口帮扶工作。继续加大与援疆援建省地的协作,争取更多的援建和支持项目。争取依托昌吉州供销社在内地省市门店开设10个克州农副产品专柜,同时筛选我州5家农副产品生产营销企业加入昌吉州农副产品营销联盟,以带动克州农副产品的外销,促进农牧民增收脱贫。

                                                                                          

2021年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