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新闻发布会
  3. > 正文

克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1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3-20 16:17
名        称 克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3月19日,克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克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许学巍出席发布会并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围绕法院系统如何抓好开门整顿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检察机关如何抓实检察队伍顽瘴痼疾整治,公安机关如何在学习教育抓实抓出成效等问题进行提问,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领导逐一进行解答。

许学巍代表州党委、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承诺: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克州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克州、平安克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州政法各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协同推进本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教育整顿工作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预计时间4个月,6月底基本结束,主要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着力解决对党不忠、不老实,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风不实、政策棚架,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

据了解,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已于2021年3月8日进驻克州。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受理电话:0908—4225939,邮政信箱:新疆阿图什市A005号邮政信箱,受理时间为每天10:00—22:00,受理信电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期间,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克州及各县(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沙热古丽)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