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关于对克州军分区原副政治委员乌斯曼江·吐尔逊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7 13:14
名        称 关于对克州军分区原副政治委员乌斯曼江·吐尔逊提案的答复函
文        号 克退军提字〔2021〕2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乌斯曼江·吐尔逊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双拥共建工作的提案》收悉,经我单位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并认真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做好军民共建双拥工作历来都十分重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201811月组建后,及时调整了双拥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强了军地之间的沟通联系,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布如玛汗·毛勒朵、吴登云等先进典型,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近年来,在自治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州双拥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2020年乌恰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城),其他县(市)也在积极创建自治区级双拥模范县城。今后,自治州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大双拥工作力度:

一、各个医院、银行、火车站和政府机构等场所已悬挂或张贴军人优先牌匾,只能提供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以享受军人优先办理程序

二、州、阿图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人武、公安、铁路部门对军人(退伍军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门警力做好安检运输工作,因对军人家属无法辨别军人家属身份,对军人家属暂时无法提供军属优先政策。

三、针对“停车免费,优先享受住房保障”等问题,协调与州住建局,目前,在阿图什市停车对现役军人免费,不收费停车费,各县(市)都提出了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停车费的政策,并已落实实施。针对优先享受住房保障的问题,军人家属没有工作,没有住的地方情况下,可以申请住房保障的,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安排,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的军人家属,应当做到应保尽保。

四、针对加大对军属就业安置问题,根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规定,自治州机关事业单位一直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凡进必考”的原则实行公开考试招聘,目前除军队干部、士官转业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外,均按照此办法面向社会实行公开考试招聘。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州“双拥”工作的开展,帮助促进驻州部队随军家属就业,我们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真诚帮助驻州部队家属就业”为主题,会同人社部门,依托自治州公共职业与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军属推荐就业。二是2021年上半年来举办退役军人、军嫂就业6场专场招聘会,参加人员150多人次,达成就业议项10人,人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进行职业指导、推荐介绍;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等就业服务。三是和就业介绍机构、相关企业加强联系,千方百计收集适合驻州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岗位信息100多条。四是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随访、委托推荐等多种服务形式30多人次,免费推荐介绍,并加强跟踪服务。军属减少时间较长的军属下基层活动问题,军人家属把家庭的情况反映到地方“访惠聚”办公室,可以不安排长期驻村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双拥工作力度,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军队练兵备战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克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单位负责人:高欣

联系电话:0908-4220816



2021712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