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6 17:08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克牧建字〔2021〕1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哈斯木江•吐尔地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1号《关于加强畜牧防疫培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是动物疫病防控体系的基础,加强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培训,有利于各项动物疫病防控措施的落实,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2021年年初全州存栏牲畜240.13万头(只)。其中:牛存栏28.25万头,羊存栏211.28万只,家禽存栏223.48万只。截至目前,全州累计牲畜繁殖成活数104.86万头(只),繁殖成活率84%。全州在农业农村部备案的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分别为348人和414人。

近年来,全州根据动物防疫工作实际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方式,共计开展培训1000人次,每人课时量不少于1天,积极对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动物卫生检疫监督规范、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技术规范、实验室操作基本技能、动物疫病免疫技术规范、动物疫病诊断治疗及品种改良技术等方面,通知培训努力促使(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积极落实全州动物防疫相关工作政策,确保口蹄疫、禽流感(高致病性禽流感、H7N9流感)、小反刍兽医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密度不低于90%,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监测合格率不低于70%,布病、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综合防治措施有效落实,推动了全州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有提升、动物防疫工作全覆盖,畜牧业健康发展有支撑、公共卫生安全有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同时结合畜牧兽医社会化服务购买推进工作,努力促使基层畜牧防疫人员技术提升,保障全州畜牧业安全生产。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畜牧兽医局

单位负责人:拜克居力•库提买买提

联系电话:0908-4221610



2021年5月19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