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5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2-00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26 18:04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第5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克公建字〔2021〕4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尼加提•吾斯曼江代表:

您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54号“关于加大对公安巡警的培训力度,提供公安巡警执法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安检查站是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年来,全州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公安检查站执法规范化建设,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检查站执法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一是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作用。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过滤网”作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把公安检查站建设成为落实自治区维稳组合拳、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展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进公安检查站执法执勤的规范化、正规化。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力度。以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对公安检查站全体民警开展常用法律法规、现场查缉、应急演练等常态化培训工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杜绝过度执法、简单执法、粗暴执法,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三是加强军警协助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协调联动机制,在做好日常联合执法执勤的基础上,强化日常协作配合,对部队日常执勤通行活动,严格执行有关工作规定,提升部队通行速度和效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部队的协调配合,加强对公安检查站民警教育培训力度,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共同为“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自治州公安局

单位负责人:杨交通

联系电话:0908-4222665



2021年6月7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