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40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17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40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陶政建字〔2020〕4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波拉提江·塔里甫等2位代表:

你们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40号《关于推广节水灌溉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阿克陶县2012-2019年高效节水项目共投资8954.59万元,建设面积6.714万亩,具体实施地点为皮拉勒乡、巴仁乡、托尔塔依农场、玉麦乡、喀热开其克乡、阿克陶镇、塔尔乡搬迁点。2020年,阿克陶县节水灌溉项目共4个,分别是加马铁热克乡(巴格拉村、喀什博依村、阔纳霍依拉村)共投资1150.53万元,已完成90%;皮拉勒乡(帕拉其村、苏鲁克村、拜什铁热克村、团结村、琼巴什村、依克其来村)共投资1323万元,已完成90%;玉麦乡(阿勒吞其村、喀什艾日克村)共投资572万元,已完成90%;托尔塔依农场(布尔其生产队)共投资120万元,现已完工。通过以上节水项目的实施,极大的减少水的渗漏损失,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增加有效水量,有效缓解农业灌溉用水紧张局势,解决社会矛盾,促进阿克陶县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克陶县将积极做好高效节水后期养护、维护工作,使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并结合全县农业生产需求,继续扩大节水灌溉面积,形成规模化,为土地湿度规模发展提供基础。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单位:阿克陶县人民政府

单位责任人:热合曼江·吾守

系电话:0908-5722412



2020628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