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7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25
名        称 关于对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第74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        号 阿政建字〔2020〕4号
来        源 克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阿盆·阿山哈德尔等2位代表

你们在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第74号《关于在哈拉奇乡布隆村建设防洪坝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哈拉奇乡位于喀拉铁克山北坡冲洪积扇中下部,三面环山,北部的阔克夏勒岭,常年冰雪覆盖,夏季冰雪消融,每年4月中旬至9月份,洪水从东西南三个方向沿洪沟冲向灌区,致使哈拉奇乡大量的水利基础设施、道路、房屋、农田被冲毁,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为有效根治洪水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4年,阿合奇县整合资金2350万元修建了哈拉奇乡7公里的排洪渠(一期)工程,哈拉奇乡3个行政村的农田及基础设施得到一定的保障。2016年,由新疆水电设计院完成哈拉奇乡排洪渠工程(二期)设计工作,计划总投资11759.38万元,新建排洪渠10.37公里,疏通哈拉奇乡布隆村沿线山洪通道,减少山洪暴发对沿线哈拉奇乡3个行政村2.4万亩农田、9500亩草场和800座民房以及大量基础设施的危害;20178月,开工建设哈拉奇乡排洪渠工程(二期),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2018328日,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关于做好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的部署要求,阿合奇县强化举措,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致使哈拉奇乡排洪渠(二期)工程因缺乏资金停止建设。加之,哈拉奇乡排洪渠工程(二期)项目建设征地占用耕地规模较大,并占用布隆村、阿合奇村林地面积18.78公顷,需上报自然资源部审批,同时需落实耕地、林地补偿资金3610万元。该项目相关建设用地手续正在办理,待该项目建设用地审批后,阿合奇县将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哈拉奇乡布隆村雨季遭受洪水的问题。

下一步,阿合奇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推进防洪坝修筑工作进度,有效应对洪涝灾害,确保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单位责任人:彭新辉

联系电话:0908-5622595



2020620日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