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3-014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03 12:05
名        称 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430日,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阿克陶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南疆片区)现场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要聚焦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增强定力、坚定信心,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各类重点工作,确保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推进一产提质增效、用好区位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不断延伸产业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着力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大力提升建设进度,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坚持系统理念抓治理,着力建设美丽克州、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树牢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进重点经济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拿出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领跑争先的信心气魄、坚韧不拔的恒心毅力,大干二季度、奋力保全年,为实现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一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实现“2位数增长,特别是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3位数增长,总额突破10亿元关口,创历史新高,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疆排名第一。

赵川、莫合塔尔·麦麦提明、哈力旦·吐尔逊、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高俊青、刘开臣等州领导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朱玮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