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305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0-11 12:20
名        称 克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10月8日,克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刚主持召开克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讨论研究《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后补助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暂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自治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等相关事宜,听取信访、政务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范化解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下大力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及州委的部署要求,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依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纾困解难等,抓好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高效解决群众就医、就学、返岗务工、秋收等方面的困难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持续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不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培育,加大保护力度,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聚焦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实现优势资源、资本向优势企业集中,打造一批具有克州特色的龙头企业。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王宏旭、热木提拉·托合提、卢兴伟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记者 袁苗苗)


责任编辑:朱小佩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