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2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11:57
名        称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6月28日,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年时间即将过半,正是各项工作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最关键的阶段,各县(市)、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压紧责任不松懈,全力以赴抢进度、赶时间、补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过半。要盯紧抓牢重点项目建设,各县(市)、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把加快项目谋划、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就业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就业导向,积极推进产业就业“双覆盖”,在加快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落地的同时,注重支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努力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能实现就业,每一个企业都能招到满意的工人;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总结梳理半年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总结梳理好上半年主要工作、成绩和亮点,谋划好下半年计划安排、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

会议强调,高质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层面首次赋予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克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门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各项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狠抓落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审议了克州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王新刚、马振涛、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鲁伟、王宏旭参加会议。(记者 贾元洪)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