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05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01 13:08
名        称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2月26日,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并研究了相关事宜。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对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特别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科学性,确保决策民主化、法治化、科学化。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持续抓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好开春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耕春播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全力做好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坚持续建项目抓复工、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储备项目转化率。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带弱,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培育更多新的消费热点,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主动把一切工作都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依法治州要求,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政府活力全部纳入法治轨道,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政府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州领导王新刚、王晓东、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蔡晓季、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鲁伟、王宏旭等参加会议。(记者 袁苗苗)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