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104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3-31 12:22
名        称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329日,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宜。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春季生产黄金期,确保一季度政府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抓疫情防控“不能松劲”,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决把口岸疫情防控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要抓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多措并举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春耕备耕,落实惠农政策,加强农技指导等,确保春耕备耕有力有序。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农业生产现代化,不断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

会议强调,要抓项目建设“不断工期”,积极夯实经济发展重要基础。牢固树立“项目为先”理念,周密部署,确保重要项目加快建设。切实健全完善项目落实机制,进一步细化项目,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抓“放管服”改革“不要空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切实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高效规范的监管环境。要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切实把克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抓安全生产“不得麻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针对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有效防范措施,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环境保护“不打折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推动克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要抓涉粮整改“不搞变通”,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强化使命担当,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州领导王新刚、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王宏旭参加会议。(记者 朱玮)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