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2-002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1-18 18:08
名        称 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114日,克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司法局、州自然资源局、州商务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围绕加强政府班子成员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州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要强化学习提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思想旗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重要内容,健全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三要加强班子团结。继续发扬历届政府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维护班子团结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全力打造一个团结和谐、有力有为的坚强集体;四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坚持求真务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好服务型政府建设,依法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着力打造高效廉洁、为民务实的服务型政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五要坚持清正廉洁。带头依法秉公用权,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始终保持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和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就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抓好维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问题隐患整改的责任传导、分类指导、工作督导,全面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的整体格局;要真心关爱困难群众。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做好保供稳供工作,保证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要积极谋划一季度工作。认真梳理细化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作良好开局。提前谋划好春耕春播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会议研究审议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王新刚、司亚尔·哈兰、哈力旦·吐尔逊、梁玉刚、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王宏旭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