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01047834X/2021-001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10-09 16:12
名        称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10月7日,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自治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代会确定的具体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坚决确保会议精神在克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持续抓好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巩固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依法治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不断推动法治克州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保持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和“四早”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到科学有序、忙而不乱,坚决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排查,坚决以最强有力的举措,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工业强基增效,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夯实产业基础,补齐发展短板,加强有效投资,提升产业水平,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断推动城乡绿色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严禁“两高”项目进克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快推进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工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克州。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讲政治、守纪律,心存敬畏、依法用权、严以律己,做到清白为人、干净为事、坦荡为官,着力维护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做好冬季供暖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切实增强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克州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坚决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安全。要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对地上地下设备、管道、线路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登记,做好记录台账和档案管理,科学进行标识,方便后续维护。要全力抓好秋冬季“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领导王新刚、马振涛、司亚尔·哈兰、蔡晓季参加会议。(记者祖丽皮亚)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