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1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8-25 13:00
名        称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8月23日,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州司法局、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要坚持把口岸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抓好农业生产、抓好工业转型、抓好三产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长治久安推动高质量发展,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克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州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要制定符合实际和农民意愿的农村厕所革命“十四五”规划或实施方案,乡镇、村(社区)要因地制宜编制“十四五”农村改厕专项实施方案,明确主推模式、年度计划、标准程序、进度实效、资金来源等,为推进厕所革命提供精准指导,确保厕所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各县(市)、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四个不摘”、做到“八个不变”、推进“八个衔接”,统筹把握乡村区域差异,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各项工作部署实施好、落实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马振涛、刘振福、司亚尔·哈兰、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