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KZ001-2020-0002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9-24 13:10
名        称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922日,克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听取了信访、消防安全、脱贫攻坚普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县()、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耐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四早”要求,全力推进“防、治、控、保、稳”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根弦,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让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各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积极推进精准施策、巩固提升、全员培训、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及扶贫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积极构建产业扶贫长效体系,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坚定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强化信访工作,全力抓好消防救援工作,认真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县()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紧围绕陈全国书记提出的“四个打通”“十个搞好”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贯彻执行,全力做好今年后4个月各项经济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张强、刘振福、吐逊·肉孜、蔡晓季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