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克州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3. > 正文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KZ001-2021-00013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克州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5-20 13:05
名        称 克州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文        号 〔〕号
来        源 克孜勒苏日报

518日,克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法典》(第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闻稿)、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并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时的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县()、各部门要坚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政府各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中央六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六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积极把前段时间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整改成果,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逐一对照自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能整改、事事有回音。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各县()、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力,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州安全生产工作、食品药品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王新刚、王晓东参加会议。(记者刘媛)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