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克州 > 大事记

2021年大事记

来源 克州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23-02-03 18:39 阅读 1

1月

2日上午,自治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开幕。

5日上午,自治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文化中心闭幕。

10日,自治州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12日,自治州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城乡规划建设相关事宜。

14日,自治州召开2021年对口援疆联席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对口援疆工作.

2月

11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来临之际,州委州政府领导深入基层一线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族干部职工.

22日,自治州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自治州四名个人和四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称号。

3月

8--11日,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终期评估组一行来州调研。

12日,自治州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

18日,自治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就抓好自治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2日,州政法系统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

26日,自治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弘扬英模精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

1日,州歌舞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石榴籽小分队走进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巴格拉村,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拉开了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序幕。

3-5日,清明节假日期间自治州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旅游收入780.21万元。

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州视频会议中心召开。

22日,新疆紫金锌业荣获2020年度全国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23日,自治州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州图书馆举行。

27日,阿克陶县福兴毯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女工委主任米热姑·阿布都克里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幸福路社区居委会、乌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两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5月

1日至5日,“五一”假期,自治州实现旅游收入3158.72万元。

12日,“童绘新疆畅想2035”新疆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巡展走进自治州,全疆各地“小画家”创作的100幅画作在州文化中心展出。

15日上午,苏克杯“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

10日起,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45种药品落地自治州,平均降价65%,最高降幅达96%,将有效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29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6月

1日,自治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4日,自治州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

6日,自治州召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视频推进会。

7日,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自治州考区各考点组织考试工作井然有序。

10日,自治州各地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州765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6日,自治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自治州党委决定,授予阿斯哈尔·艾麦提等79名共产党员“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王晓英等40名党务工作者“自治州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阿克陶县巴仁乡萨依巴格村党支部等80个基层党组织“自治州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追授杜勇同志“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月

1日,自治州领导同全州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19日,自治州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古尔邦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州,就自治州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是日,州领导走访慰问驻州部队、军休干部及抗美援朝老战士,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8月

6日,克州白沙湖110千伏变电站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

9日18时51分许,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发生里氏4.8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40.09度,东经75.95度,震源深度15千米。自治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和排查处置。

16日,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克州赛区)暨克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克州科技培训中心开赛。

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示“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江苏援疆项目“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挂号在克州、B超在江苏”入选,成为新疆8个“5G+远程诊断”应用试点项目之一。

21日,自治州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

9月

1日上午,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帕提阡村、松他克村188户天然气通气。村民告别了无天然气的历史。

4日,克州“靓发屋”提质升级项目启动仪式在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铁提尔村举行。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向州妇联赠送“靓发屋”项目资金60万元,向新建“靓发屋”负责人代表赠送1.5万元。

7日,州人民政府、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举行政银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日,自治州召开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对全州“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州文化中心召开。

是日,江西省人社厅举行对口支援克州、阿克陶县人社工作捐赠仪式。江西省人社厅向克州人社局、阿克陶县人社局分别捐赠资金120万元和车辆2辆,共计300万元。

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州文化中心闭幕。

10月

1-5日,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自治州共接待游客5.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8.08万元。

10日,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授予州公安局等60个集体克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授予徐扬等90人克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

12日,自治州召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31日,州人民医院举办互联网医院启用暨十大医疗援疆项目签约揭牌仪式。

11月

12日,2021年克州乡村振兴综合保险(试点)签约仪式在州乡村振兴局举行。

是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克州上线运行。全新上线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覆盖克州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137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为参保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

13日,克州召开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宣读了克州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7-18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赴阿合奇县委、县人民法院、库兰萨日克乡等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巡回指导工作。

21日,自治州召开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努力推进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2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个援建项目——夏特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夏特水电站位于乌恰县克孜勒苏河中游,电站设计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24.8万千瓦,对促进当地实现资源优势转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3日,农业农村部就全国农业优异种质资源及资源普查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遴选出全国新发现的十大优异畜禽遗传资源,克州帕米尔牦牛遗传资源入选。

29日,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组织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全国“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

4-6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一行来州,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20日,克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解读文章
10fb1b11eba84faebabbb7079688056a
5821c6d613e74fec8cf0391be8fdc8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