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克州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

来源 克州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20-11-17 23:26 阅读 1

1

14日下午,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常务委员会议。

16日上午,克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隆重开幕。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克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118日,以“神奇帕米尔 西极乌恰县”为主题的乌恰县首届“冰雪风情旅游文化节”拉开序幕。

123—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在克州阿合奇县调研,并慰问老党员。

129日,克州信访局、州应急管理局、克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克州广播电视局、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克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克州生态环境局、克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克州农业农村局等11个新组建(更名)部门分别挂牌成立。

129—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在阿克陶县、乌恰县、阿图什市调研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2

28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前往乌恰县、阿克陶县基层看望一线基层干部和护边员。

215日,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会见了载誉归来的8位自治区脱贫攻坚奖获得者。

3

31日,克州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37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陪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青前往乌恰县、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昆山产业园检查指导工作。

3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来州调研,前往克州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对克州文化交流代表团赴吉尔吉斯斯坦开展文化交流演出节目进行审核。

324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参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新疆调研时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座谈会。

325—26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一行前往阿克陶县、乌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及对口援疆工作。

330,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率调研组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程和州委书记安征的陪同下, 来州调研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331, 在帕米尔高原腹地,2019年克州阿克陶县塔尔乡首届昆仑大峡谷杏花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首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以“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克州特色化旅游品牌为主题,主要有参观杏谷摄影展览、吉克民族民俗文化馆、露营营地、杏花岛等游园、购物、摄影项目,精彩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使杏花和塔吉克民族风情完美融合。

4

48,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观看克州反分裂斗争史宣传教育展。

48—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来克州调研,前往阿克陶县、阿合奇县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410—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张春林一行来克州调研,前往阿克陶县轻工业园区、昆仑佳苑和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自治区党委克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4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一行来克州调研,前往乌恰县督促检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414,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巴代一行来州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425日上午,克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426日,为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由国家扶贫资金建设的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博依萨克村制衣厂正式投入使用。

421—22日,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一行在新疆军区副司令员李发义、南疆军区司令员柳林的陪同下来克州调研,前往州公安局、乌恰县斯姆哈纳边防连、吉根乡调研指导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5

51日,以“江西人游帕米尔”为主题的江西首列援疆旅游列车抵达阿图什。

52,全国有色金属标委会赵永善副秘书长带领北京矿科技集团、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矿业信息化协创新中心和阳祥铜业有限公司等专家一行来州,对紫金锌业进行调研。

53,克州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八届“克州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

56,新疆有色集团与科邦锰业战略重组签约仪式暨赠仪式在州举行.

56—8日,公安部副部级干部陈定武一行来克州调研,前往阿图什市、乌恰县调研指导工作。

513—17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陪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侍俊一行前往阿克陶县、阿图什市、乌恰县调研指导工作。

515日,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克州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对先·巧开西家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526日,联勤保障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一行来克州阿克陶县调研。

5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一行来克州调研,前往吐尔尕特口岸调研指导工作。

6

63,苏宁易购集团一行来州,在对阿图什木纳格葡萄、阿克陶巴仁杏进行考察后签订合作协议。

66,由州人民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康复论坛开幕。此次论坛,江苏“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将国内康复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理念传授到克州,进一步补齐了克州医疗事业的短板,对提高克州康复医疗水平,推动康复相关产业在克州的发展,更好的融入国家“带一路”的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11日至1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江苏南通举办。克州职业技术学校中职学生阿依吐努克·吐尔孙巴依夺得三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取得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历史性的突破。

618,“哈雷万里骑士第五届环中国边境行”340名哈雷万里骑士来到了祖国最西部乌恰县吉根乡举行系列公益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20,首届“巴仁杏电商品鉴会”在阿克陶县巴仁乡古勒巴格村成功举办,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和多家农牧业公司,巴仁杏通过电商平台走向全国的同时,成为种植户脱贫致富的“小金果”。

62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带领援疆工作组一行,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陪同下,在阿克陶县调研刺绣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7

72日全面升级改造完成的州图书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全新的数化阅读,舒适的读书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各族群众

73,克州三千年风情街举行开街仪式,正式开门揖客。克州三千年风情街是2019年克州重点实施的旅游建设项目。项目建成运行,将更好展现“观看民俗风情表演、品尝新疆美食、西域水果,购买新疆土特产”的新疆文化旅游特点,进一步补齐克州旅游建设短板,助推克州文化旅游发展。

710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一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陪同下来州前往伊尔克什坦口岸、乌恰县调研指导工作。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陪同调研。

71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一行来州前往乌恰县调研指导工作。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陪同调研。

712日至13,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州,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傲·赛依提、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的陪同下就江苏省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715,克州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717日,克州举办“党纪法规牢记于心”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12部党纪条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723—26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陈小江一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建新的陪同下,来州调研并座谈。

725—26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省长刘强,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义一行,在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的陪同下,来州调研;会见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汉杰一行以及江西籍企业家代表;参加援疆工作座谈会。

8

84—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陪同下来州,前往州工商联、江西商会、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扶贫车间等地调研并座谈。

87日紫金锌业“四项信息化成果”荣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权利取得方式均为原始取得,权利范围均为全部权利。四项软件著作权分别为紫金锌业智能云巡检系统V1.0、紫金锌业EMS能源管控平台V1.0、紫金锌业生产管控MES系统V1.0、紫金锌业三维数字化矿山平面图绘制软件V1.0。上述四项信息化成果均已全部投入生产和管理应用,对实现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监管,提高管理效率,压减管理成本,提升紫金品牌价值已开始发挥作用。

810日上午,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等州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干部、低保户和劳动模范,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810,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一行来州,就援疆审计工作进行调研。

811—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一行来州,前往阿合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1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陪同下来州,前往乌恰县边境一线调研。

814—15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来州,前往州中级人民法院、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等地考察调研。

817—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行来州,前往阿克陶县昆仑佳苑、阿图什市农牧民科普培训基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等地调研克州稳定脱贫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克州工作情况汇报会。

822,克州首家“互联+党建”示范点在紫金锌业挂牌。

9

96—8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陪同下,带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实地督查组一行前往乌恰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9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来州前往阿克陶县调研。

同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一行来州前往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村、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巴音库鲁提村、吐尔尕特口岸等地调研,并看望慰问华电集团挂职干部。

912日上午,克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926日下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吴登云在京参加完颁奖典礼,载誉而归回到克州。

918—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一行来州前往乌恰县走访慰问吴登云。

9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来州前往阿图什市调研指导工作。

930日,克州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吴登云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吴登云同志学习,在全州上下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10

10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一行来州前往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104日,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等州四套班子领导会见了载誉归来的“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吴登云。

109日,克州召开布茹玛汗.毛勒朵、吴登云先进事迹报告会。

1015—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029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州调研指导工作。

1022—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晓一行来州前往乌恰县、阿克陶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1

11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一行前往乌恰县看望慰问“最美奋斗者”“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克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明姬陪同慰问。

1121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一行,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的陪同下,来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112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董昕一行前往阿克陶县昆仑佳苑扶贫搬迁点、巴仁乡调研。

12

12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金章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陪同下,前往克州阿图什市、阿克陶县调研并座谈,克州委书记安征宇陪同调研并作汇报。

1219日,克州召开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领导班子交接会。

1221日,克州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

1226日,克州召开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领导班子交接会。

(发布内容有删减)

解读文章
35246ee3cded4b6588ed9da026d7a807
5821c6d613e74fec8cf0391be8fdc8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