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克州 > 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来源 克州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11-02-07 11:42 阅读 1

1月

1日

自治州将国有农场、林场职工纳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范围,将有更多人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18日

受北方强冷空气和地面冷高压的影响,克州境内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速达到8级,是今冬以来最强的大风天气。此次大风严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出行。

21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领导专程到阿图什市设施农业示范区察看近日受到大风灾害影响的蔬菜大棚。闫汾新强调,必须开动脑筋,采取措施积极防范,促进克州“戈壁产业”实现良性有序发展。

24日

阿勒泰、塔城地区遭遇了60年一遇的寒潮暴雪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牵动着克州各族人民的心,克州党委、政府向受灾地区捐助救灾资金40万元。

27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辽宁省金州市高级中学政教主任崔晓鹏一行。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来州考察的华能集团副总经理胡建民一行。胡建民经理表示将在水利建设及援疆项目上给予克州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州领导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陪同。

28日

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党组书记逯新华带领区民族语言翻译工作调研组来州,就语言文字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会见了逯新华一行。

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克州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在全州范围内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每人每月增发120元。

从1月下旬开始,克州为驻州官兵办理身份证。

2月

2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来州考察的甘肃建新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建民一行。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会见吉国奥什州州长助理埃金巴耶夫•塔拉那特别克•托合托玛玛托维奇一行。

3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专程前往阿克陶县看望慰问自治区级优秀乡党委书记、库斯拉甫乡党委书记师延林,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

4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来州调研的自治区地税局党组书记王建新一行。

5日

带着克州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州领导闫汾新、帕尔哈提等亲切看望了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以来百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吴登云,向他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6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来州慰问的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书记宋文杰一行。

慰问团成员与州领导进行了坦诚沟通,并向克州捐赠资金100万元。

22日

自治州政协十一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召开。来自各行业的174人各族政协委员将围绕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及克州的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克州政协副主席张殿江主持大会。政协主席买买提•努尔作克州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买主席对2009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0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继续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努力为构建和谐克州多做贡献。

23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大厅隆重开幕,241位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出席大会,履行职责。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闫汾新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克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决议的办法。

克州四套班子领导、人大常委会历届老领导、州直部分单位及驻州部队参加了会议。

3月

8日

克州举行万亩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基地贷款签字仪式,由自治区农发行贷款,在克州实施3.5亿元设施农业发展项目正式运作,将对加快推进克州戈壁产业战略的实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疆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宏伟在仪式上致辞。

12日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会见来州调研的武警边防总队长倪荣一行。

13日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会见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辽宁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党委书记耿金富。

帕州长说,辽宁省水利厅从2006年以来对自治州水利水电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28日

自治州各地普遍遭遇8-11级大风的袭击,部分地区瞬间最大风速37米/秒,风力12级,为50年历史同期极值。据统计,此次暴风天气造成4.6万余人受灾,经济损失5 000万元。

4月

1~3日

以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樊海宏为组长的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考察团来州,就如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前期考察调研。

考察团一行在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等陪同下,先后对阿图什市城市规划建设、北山坡绿化基地、吐尔尕特口岸、伊尔克什坦口岸新址、乌恰县县城规划及玛依喀克牧民定居点、南山生态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9日

由克州史志办编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史》荣获全国优秀党史成果(著作类)二等奖。是此次新疆获得全国党史优秀成果著作类最高奖。共八章,30余万字,真实记录了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率领全州各族人民在社会经济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10~12日

江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工作座谈会在阿图什市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等两省区领导及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等州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江西省领导表示,要把阿克陶县作为自己的县市一样纳入发展规划。初步确定了前五年援建五个方面共40个项目,总投资58.9亿元,其中援疆资金安排10亿元,合作企业投资48.9亿元。

13~14日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一行来州,对阿合奇县边境扶贫试点三年来扶贫开发工作,扶贫项目执行情况、社会扶贫、整村推进工作和贫困人口脱贫及增收情况进行调研。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海波一行。

19日

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工作座谈会在阿图什市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强调,江苏新疆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共同奋斗,把克州的明天建设的更美好。

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

21~22日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来州,就民族地区的侨务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29日

克州召开第28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动员大会,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强调,要通过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为

克州的团结稳定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5月

2日

经过16个月的紧张建设,青松集团克州日产2 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达标达产典礼在阿图什市重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克州的建材工业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2010年,克州新建重要农村公路项目4个,建设里程64.99公里,投资4 561.97万元。续建重要农村公路项目8个,续建总里程163.3公里,总投资16 358.4万元,已全部复工。

12~13日

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工会主席、中国水电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忠敏为组长的中国水利水电集团考察组来州考察。

中国水电集团将与辽宁省水利水电工程局进行强强联合,共同开发乌恰县境内的克孜河水能资源。

18日

“春满天山”自治区专业文艺汇演颁奖晚会上,克州大型原创舞蹈诗《神奇的克孜勒苏》获得综合奖中的最佳剧目奖和最佳组织奖2项大奖,单项奖中的编导奖、导演奖、表演奖、服装设计奖及音乐创作奖等9个单项奖,这是克州在全疆大型文艺汇演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5日

克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举行成品油保供及油(气)销售网络开发战略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2010年,克州民生支出安排达32.6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三农”支出安排6.83亿元,同比增长18%;教育支出安排8.93亿元,增长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9.70亿元,增长32%;医疗卫生支出安排3.17亿元,增长19%。

30日

为期六天的自治区十二届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30日结束,克州运动员获得2金1铜的好成绩。

6月

4~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率自治区水利、农办、劳动人事、教育、畜牧等厅局领导来到克州,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考察调研。

在三天的时间里驱车1 000余公里,考察调研克州三县一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各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措施,了解各地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看望慰问劳模人物和和各族干部群众。

张春贤在考察时强调,克州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中,必须做到经济相向、优势优先、打好基础、协调发展。

9日

从克州人事部门了解到,自治区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已结束,克州招录人数创历次公务员招录新高,截至报名结束,共有3 788名考生报考克州岗位,报考与招录比例接近10:1,且无空岗。

2010年起,克州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达160元,统筹补助方案执行乡(镇)卫生院起付线不高于80元,补偿比例不低于80%;县级医院起付线不高于200元,补偿比例不低于65%;地州(市)级和和自治区级定点医疗机构为500元,地州级补偿比例不低于50%,自治区级补偿比例不低于40%,与2009年相补偿比例提高了5个百分点。

截至一季度,克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已覆盖农牧区38.1233万人,参合率98.08%。

19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中国社保学会副会长兼农保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殿国率领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保司调研组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一行。

22~23日

克州党委八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阿图什市召开。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把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搞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局,切实把握战略机遇,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雄心壮志,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推进克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

26日

在州文化中心“七一”双先表彰暨“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克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以“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动力,更加充分有效在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为推进克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对全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1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9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28~29日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疆区域产业政策调研组一行来州,召开了新疆区域产业政策调研南疆五地州座谈会。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会见调研组一行。

7月

2日

阿合奇县召开的自治区边境扶贫试点工作现场上,2010年至2015年第二轮边境扶贫规划实施期,阿图什市、乌恰县、阿克陶县均被列为边境扶贫重点县市。至此,克州三县一市全部列为边境扶贫重点县市。

5日

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牙孜,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艾尼瓦尔•依明,自治区社会保障管理局副局长黄恒义,州领导闫汾新、帕尔哈提•吐尔地等在乌恰县黑孜苇乡柯尔克孜风情园内,为乌恰县20名60岁老人发放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

10~11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来克州,就经济社会发展、牧民定居、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赛江•赛力禾加,州领导闫汾新、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陪同下,范小建一行先后深入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和阿克陶县布化口乡、木吉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上半年,克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4亿元,同比增长32.5%,其中:城镇完成10.41亿元,增长40%,农村完成1.83亿元,增长2.5%。实现农牧民人均收入617.6元,同比增加43.2元,增长7.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 621万元,增长14.8%。

14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来州调研的北京市美疆基金会理事长王晓梅一行。

五年来,美疆基金会在克州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432人。

22日

克州第三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暨居素甫•玛玛依93岁寿辰庆典在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开幕,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宾客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共享遐尔闻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共品柯尔克孜传统文化魅力。

自治区投资300余万元的阿克陶县教师周转房首批建设项目在县城和巴仁乡同时开工。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亲临现场,并为工程培土奠基。启动此项目,对改善农村教师住房质量,鼓励教师扎根农村,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24~25日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规划师、博士生导师罗赤一行来州,就新疆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研究进行专题调研。

28~29日

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冶金处副处长刘明为组长的国家发改委工业项目调研组来州,就产业发展情况及钢铁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30日

克州隆重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大会。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汾新强调,克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部队建设的需要有机地融入地方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拥军工作的重点,大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开展双拥和军地共建活动,谱写克州双拥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克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会上,克州党委、政府向驻州部队发放了96万元慰问金。

8月

2~3日

由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杨振海带队的国家牧区发展专题调研组来州,就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5日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一行来州调研。

在克州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前往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现场会,对解决乌恰县“无电乡”用电问题进行了商讨。

6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绍宁来州检查水库蓄水情况。目前,克州水库整体情况良好,蓄水处于汛期限制水量范围内。

7日

中央党校副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授石泰峰一行来州,就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进行调研。

10日

克孜河流域首座山区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在乌恰县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克州、喀什两地能源和电力不足的矛盾,而且对于保障防洪安全、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和改善灌溉条件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主持奠基仪式。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15.32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十二五”期间建成并投产发电,总库容达2.53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69亿立方米,建成后将使克孜河流域洪水发生概率提高到500年一遇。

11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乌恰县考察调研了玛依喀克牧民定居区的人工草场和蔬菜大棚建设,看望慰问牧民定居户,察看了伊尔克什坦口岸下迁工程。他强调,克州各族干部群众要继续弘扬“克州精神”,加快推进克州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更大发展。

国家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唐丁丁一行来州,就跨界地区水和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进行考察。

18~19日

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会见了吉尔吉斯共和国纳伦州、加拉拉巴德州、伊塞克湖州经贸代表团和奥什州政府代表团。闫汾新说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19~2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来克州,就戈壁产业发展、新型工业化进程、困难群众生活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3日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一行来州考察。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向王大使介绍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近况。

23~24日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率领苏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州考察。克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汾新,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领导与苏州市代表团一行举行见面会,双方进行了广泛交流。蒋宏坤说,中央决定苏州对口支援阿图什市,苏州人民将坚决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心、尽力地促进阿图什市建设与发展。

26日

以塔西南油田公司总经理熊建国为组长的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规划考察组来州,就克州区域内天然气管道线路走向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27日

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上,克州优育代表团取得丰硕成果,共有44名运动员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摘得46枚奖牌。其中:金牌22枚、银牌9枚、铜牌15枚。在足球项目A、B组比赛中,取得第三名,这是历届足球项目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30日

国家商务部长陈德铭来州,就克州外贸发展情况、口岸建设情况及通关环境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

在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州领导闫汾新等陪同下,陈德铭先后参观考察了吐尔尕特口岸和伊尔克什坦口岸新址。

31日

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线指挥部成立,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为指挥部揭牌。闫汾新代表州四套班子及克州各族群众对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表示感谢和敬意。标志着江苏省新一轮支援克州建设工作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工作交流会在阿图什市召开。

9月

1日

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对克州社区建设、民政事务管理、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等进行了调研。

2日

克州赣新钢铁公司300万吨高强度钢项目(一期100万吨)在阿图什市重工业园区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克州新型工业化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江西新余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熊小星出席奠基仪式。

2日

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线指挥部在阿克陶县举行揭牌仪式。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自治区副主席贾帕尔•阿比布拉为指挥部揭牌。标志着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3日

在乌恰会集中签约仪式上,克州交易团共签订内联项目15个,签约金额118.3亿元。

7日

克州残联对在自治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优异成绩的克州运动员进行表彰,分别给予帕尔斯江等9名运动员3 000元、2 000元、1 000元的奖励。他们获得1金、6银、5铜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9日

克州召开第2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大会对2009年以来克州教育系统涌现出的18个先进集体、141名先进个人及19名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2日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来州,就国有土地综合利用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情况进行调研。

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州领导闫汾新、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陪同下,徐绍史前往乌恰县乌拉根矿区进行实地调研。乌拉根铅锌矿核心矿区储量达400万吨,是我国特大型铅锌矿区,前景十分看好。

13日

闫汾新会见了来州调研的国家农业部财务司司长王正谱。

14日

闫汾新会见沈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宏率领的沈阳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辽宁省委、沈阳市委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沈阳市党政代表团向阿图什市捐赠援疆资金20万元。

1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来州调研。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买提明•牙生、州领导闫汾新等陪同下,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先后到阿克陶县托尔塔依农场、阿克陶镇巴仁艾日克村蛋鸡养殖基地、阿克陶县设施农业基地、江西二大道施工现场和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干部公寓等地调研。

16~19日

克州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多处发生洪水灾害。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7亿元。灾情发生后,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18日

以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桃莲为组长的江西省援疆干部考察组来州,对江西省第六批32名援疆干部在克州两年来的工作任职情况进行考核。

2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来州考察。

在帕尔哈提•吐尔地等陪同下,司马义•艾买提先后考察了阿图什市重工业园区、阿湖乡阿尔塞设施农业示范区、松他克乡瓦克瓦克小学、阿图什市第四中学和北山坡绿化基地。

28日

南疆三地州边境贫困县重要民生工程——110千伏阿合奇输变电工程举行竣工剪彩仪式。对加强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30日

自治区隆重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对五年来全疆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克州有10人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是: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买谢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米吉提•依明,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阿合特克提尔村1小队农民乔吐尔•玉米尔阿洪,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护边员乌拉音•玉素甫,阿克陶县阿克陶镇3村农民不热比古•沙地尔,克州奥依塔克林场林业高级工程师玉素甫江•白克力,乌恰县劳务派遣服务中心主任徐桂初,阿克陶县恰尔隆乡邮政所邮递员吐尔地•白克。

获得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是:阿克陶县政协副主席、库斯拉甫乡党委书记师延林,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克州扶贫办副主任玛丽亚•马提,十届自治区政协委员、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教师托兰汗•塔哈依。

10月

13~15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智带领自治区发改委、国土资源厅、交通厅、环保厅、水利厅等部门组成的重点建设项目检查督导组来州,就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4~15日

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率辽宁省经合办、发改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教育厅领导来州,就对口援助克州工作进行考察。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秦瑞,州领导闫汾新等陪同下,邴志刚一行看望慰问了辽宁省沈阳市和大连市在阿图什市、乌恰县援疆干部,参观考察了对口援疆项目建设及运转情况。

16日

克州阿克陶县新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在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重工业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8日

江苏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弘强来州,就江苏省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

在闫汾新等陪同下,弘强先后看望慰问了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工作前方指挥部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省援建的克州试点项目——阿图什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阿扎克乡库木萨克戈壁设施农业及特色林果业的发展。

11月

23日

自治区召开民族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克州共有4个单位和8名个人分别被授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单位是:阿合奇县人民医院、阿克陶县巴仁乡、乌恰县托云乡、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办事处。

个人是:阿克陶县政协副主席、库斯拉甫乡党委书记师延林、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克州边防支队哈拉峻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王吉祥、乌恰县玛依喀克管委会生产五连连长孔祥吉,乌恰县吾合沙鲁乡恰提村牧民别克塔什•肉孜别克,克州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员沙丽塔娜提•阿不力米提,克州人民政府驻乌办事处驾驶员地力夏提•米吉提,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奥达艾日克村农民萨娜瓦尔汗•吐尔逊,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畜牧科技特派员姚达西•托胡托胡力。

24日

克州召开援疆干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76名优秀援疆干部,为81名援疆干部颁发了克州荣誉居民证书。

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来州,专题调研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及职业教育培训工作情况。

12月

23日

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分别为阿图什市实验小学和州消防支队捐赠50 000元慰问金。

凌晨,江苏省第一批67名援疆干部抵达喀什机场,江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庄同保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前来送行。

克州领导闫汾新、帕尔哈提•吐尔地等到机场迎接。

29~30日

克州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阿图什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提出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动员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进克州跨跃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大会对2010年一年来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29个先进集体和7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对荣获国家部委先进个人和自治区抗震救灾“双先”代表颁奖。

解读文章
ab8fc2e5dff9488e9eed9ab42bc6f25f
5821c6d613e74fec8cf0391be8fdc8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