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医疗帮扶惠民生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3:08 阅读 1


近日,克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普外科及超声科组成的专家团队到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和哈拉奇乡开展“乡村振兴助边行‘润心计划’‘包虫病项目’筛查”活动。

为提升阿合奇县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州人民医院定期开展筛查,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患者纳入相应项目进行治疗。

“润心计划”加“复明计划”合并“心明眼亮”工程是州人民医院与江苏省各大医院联合开展的心脏病救治品牌项目,主要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冠心病、心律失常、漏斗胸、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并对包虫病(肺包虫、肝包虫)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通过组织相关专家到各县(市)进行初步筛查患者,将符合条件的患者纳入项目救治对象,根据病情在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州人民医院和江苏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级分类实施手术治疗。

项目计划长期实施,依托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江苏省援疆指挥部支持资金、自治区包虫病专项资金为保障,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给患者带来希望和光明,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好政策。

活动中,专家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医学检查等方式对200余名患者中筛查了43名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其中15名患者进入“心明眼亮”“包虫病”项目。(通讯员 买买提·达西坦)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aba71b04490343e5bde60ac75526a780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