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5 13:11 阅读 1

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克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

424日,克州召开组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工作、更硬的作风,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在党的建设中,组织建设是关键一环,组织路线是重要保证。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融合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真正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州实践的磅礴力量。

王学东强调,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州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王学东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州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持续狠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要以对一方发展负责、对克州历史负责的态度,加大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一体推进力度,坚持用党的事业培养人、关键少数带动人、鲜明导向激励人、组织关怀留住人,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王学东强调,要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各级组织的组织力、思想教育的说服力、政策执行的穿透力、党员骨干的带动力、工作机制的推动力、资源高效利用的整合力、服务群众的落实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坚持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快推进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出一条符合边疆治理的基层治理新路径。

王学东要求,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加快集聚扎根边疆、奉献克州的各方人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工作。要立足需求导向,瞄准重点领域,实施靶向引才育才用才,塑造人才引领驱动高质量发展新态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组织部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形成做好组织工作的合力。组织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主责主业,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清正廉洁,加快提升专业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克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州组织工作情况。

州领导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张瑞旭、窦世伟、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杨杰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bcaddd9b2ffc4877aa238ba35116f068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