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试运行)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50 阅读 1

411日,克州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试运行)。

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仪式。

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在仪式上致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出席开馆仪式。


克州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是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州委、州政府积极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科学统筹安排资金、做精做细规划设计、广泛开展文物征集、从严布局陈展内容、加大专业人才培育,确保了克州博物馆更有历史文化冲击力、穿透力和感染力,对推进文化润疆和旅游兴疆战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繁荣文化旅游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坚持把凝结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更好发挥博物馆功能作用,用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积极开展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讲好克州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要高质量抓好场馆设施维护、藏品保护研究、陈列展示等工作,进一步丰富各类传播渠道和方式,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仪式上,王学东、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张勇东、周伟文共同为克州博物馆揭牌,并到馆内进行参观。

克州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722平方米,总投资9600万元。整个博物馆按照建筑结构特点,精心设计陈列展示内容,分为历史厅、自然厅、民俗厅、玛纳斯厅、商贸厅、守边戍边厅6个展厅,共展示各类文物(展品)923件(套),全方位呈现克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特产、壮美的山川。

州领导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赵川、马振涛、窦世伟、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仪式。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b37346edcd994f03a2dd067df3a8fb57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