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阿克陶调研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20 12:48 阅读 1

王学东在阿克陶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418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阿克陶县工矿企业、乡(镇)、村就企业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在阿克陶县科邦锰业制造公司、新疆程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王学东走进企业样品展示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困难问题。


州委书记王学东在阿克陶县新疆程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全媒体记者 张令 

王学东指出,当前克州经济发展活力十足、态势喜人,正是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全力以赴,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要科学布局产业空间,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持续优结构、提效能。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抓住产业变革机遇,瞄准行业发展趋势,从材料供应和技术创新这两方面延伸产业链,做大“新链”、做优“强链”、延长“短链”,努力建设全产业链条。要加强校企合作,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建立研发中心,培育科研团队,提升科研实力,为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供强有力支撑,实现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要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将企业未来发展聚焦到高效率、低排放、更节能上,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多吸纳本地群众就业,加大对本地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王学东强调,政府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社会化服务,全面落实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主动靠前对接,当好“店小二”,做好“保姆式”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工人的岗前培训工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合格的产业工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阿克陶县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试用布局,努力构建新能源建设与消纳良性循环,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来到巴仁乡阔洪其村、玉麦镇玉麦村、皮拉勒乡依克其来村、阿克陶镇诺库其艾日克村、阿克陶县国投公司,王学东走进法治广场、群众议事场所、蔬菜大棚、牛养殖一条街、网格石榴籽服务站、蘑菇小镇和企业生产车间等地,看展板、听汇报,与干部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基层治理、群众工作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委书记王学东在巴仁乡阔洪其村与村民布拉比古丽·吐尔逊亲切交谈。全媒体记者 张令 

王学东对阿克陶县在践行群众工作“八力”中,采取的一系列务实管用举措,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肯定。王学东指出,群众工作就是“家长里短”,做好群众工作首要的就是要将被动为群众服务转变为主动为群众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工作“八力”为抓手,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维、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到群众中去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办一些群众开心的事、满意的事,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形成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切实夯实基层治理群众基础。

王学东强调,村委会是一级群众自治组织,要建立健全党建统领、群众自治的工作机制,持续激发群众主体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做到以工作机制推动群众工作发展。要创新基层宣传宣讲方式方法,将法理、道理融入到通俗易懂的故事中、生动鲜活的图片中,让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持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做好包装设计,努力打响品牌,取得更大效益。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形成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紧密结合,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乡村旅游的统筹规划设计,有计划、有步骤地打造沉浸式特色旅游小镇,推动乡村旅游集群式发展。要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村集体资产,切实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

州领导赵川、张瑞旭陪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吴

解读文章
8f20de43d21e476d80653af4d0411202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