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乌恰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7 12:55 阅读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425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乌恰县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口岸经济、工业企业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依买克村“千亩晚熟樱桃示范园”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深处,是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胡明钰教授的指导下建设完成的。

走进樱桃示范园,今年早春种下的一颗颗樱桃树苗在戈壁荒滩上排列得整整齐齐,长势良好,部分樱桃树苗已经开花挂果。

看到眼前的情景,王学东很高兴。他径直走到胡明钰跟前,与胡明钰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樱桃树苗种植生长情况,共同探讨克州特色林果发展前景。

王学东对胡明钰坚守戈壁荒滩,为克州特色林果业发展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希望胡明钰教授继续发挥带头人作用,为克州特色林果业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克州培养出一支特色林果技术人才队伍。

王学东指出,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对于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立足高原环境无污染这个优势,着力打造高原特色林果产业品牌。要做好发展规划,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林果品质,推动特色林果业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要积极与电商平台对接,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推动特色林果走出克州、走向全国,获取更大市场,取得更大效益。要加快本地特色林果技术人才培养,为克州特色林果业发展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在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蛋鸡养殖场、黑孜苇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王学东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乡干部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了解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东对波斯坦铁列克乡在发展蛋鸡养殖过程中,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载体,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乡村产业发展要切实转变发展思路,积极引进和培育高质量市场主体,明晰股权结构,形成由集体、企业、群众共同组成的产业发展利益共同体,激发各方积极性,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推动乡村产业健康均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盘活、整合现有集体资产,运用市场的力量,将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王学东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措施,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现代农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粮食生产安全。要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实现后期管护全域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建设土壤肥沃、生态良好,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产稳产农田,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来到波斯坦铁列克乡凯勒敦村、乌恰镇巴格恰社区,王学东看展板、听汇报,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认真了解基层群众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东强调,服务群众的能力就是基层治理能力。群众工作“八力”是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在践行群众工作“八力”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质量和成效,更好服务群众、贴近群众、团结群众、赢得群众。村级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团结动员群众积极为村集体公益事业献策献力,推动形成群众的事情群众办、群众的事情一起干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在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王学东走进口岸海关监管库,实地察看口岸货物储运情况,了解口岸经济发展现状。

王学东强调,当前,口岸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态势喜人,要立足口岸园区优势,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瞄准进出口货物需求,主动对接、精准招商,积极吸引各类加工制造企业落地产业园区,形成加工制造产业集群,打造进出口产业链条,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智慧型口岸,努力实现通关、物流、仓储现代化、智能化。要着力加强进出口货车管理,高标准建设好停车区、服务区,确保过往货车通行安全有序。

王学东还先后来到克州新隆公司、阿克气田处理站等地进行调研。

州领导赵川、张瑞旭陪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8a5b546d87a544abb7bb93f3ab81f2f8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