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暨一季度全州重大项目调度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1 12:32 阅读 1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17日,克州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暨一季度全州重大项目调度会,奋力夺取全年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州委书记王学东出席活动。

当天,2023年自治区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暨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举行,阿克陶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会议。

在活动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大型展板图文并茂。王学东在项目展示区听取了各县(市)、各项目工作专班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王学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开拓思路、相互学习借鉴,在项目可研论证到落地过程中,要优化审批流程,做到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果,加快储备项目落地和签约项目合同的形成。要认真谋划,重点紧抓一批集成度高、产业带动能力强、辐射能力强的高质量重点项目,形成纵向链条完整、横向集成度高的完整产业集群。要立足本地丰富的风、光、水等新能源,统筹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充分开发储备能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年克州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309个,涉及19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81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1.26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复工121个项目,涉及8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9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2亿元),延续大开工、大投入、大建设的良好态势,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实干热潮,切实用高质量项目为发展积蓄力量。

王学东等州领导一行还前往阿克陶县昆仑佳苑育苗基地、农业设施大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产业链养殖基地等进行调研。

王学东强调,要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坚持法治保障与德治教化,共建新时代睦邻友好社区。企业发展要实行标准化生产和全产业链发展,加强和提高品牌效应,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实现企业地方协同发展。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赵川、马振涛等参加活动。全媒体记者 杨杰 徐贤昊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7dcc35ab9c2349e9ba380c2237af4d66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